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番外:鸡飞狗跳蜜月旅行

这熟悉的标题,这熟悉的ID,没错,我终于出现了(wink~☆)


拖了这么久才终于填完这个番外让大家久等了真实在是不好意思T0T


特此献上一万字大番外~(已经快超正文了……)


时间隔得久了想好的梗都写不好了,并没有写出想要的搞笑效果,还请大家谅解,骂得轻一点T0T


其他简介就不写啦~


隔了这么久了回味一遍前文吧~: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读前须知:这篇文章原本的灵感来自于这个→微博正文  都成过气梗了(悲桑)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此时不是五月,黄鹤楼也无人吹奏《梅花落》,四月初的江城,天高云清,既无春寒料峭,也不到酷暑难耐,正是最舒适的时节。

 

黄鹤楼下,开着一间酒楼,名字也叫黄鹤楼,这家黄鹤楼美食的名声和它上面那片建筑的名气一样大,来江城的,住在江城的,都以在这楼中吃上一顿为目标,而黄鹤楼也秉承着它江城第一酒楼的名声,接待着络绎不绝的食客。

 

这天,黄鹤楼顶层的雅间内,梅长苏正殷切地给身边埋头进食的人添菜。

 

“景琰你慢慢吃,别急,江城最好吃的可不止切面。”

 

萧景琰正忘我地“呲溜呲溜”吃着切面,听到梅长苏提醒才想起身边还有人,有些尴尬地抬眼看了梅长苏一眼,默默把最后一口面塞进已经吃的鼓囊囊的嘴里。

 

梅长苏一个猝不及防被萧景琰这个瞪大眼睛鼓着嘴吃东西的样子萌到,捂着心口坚持着把一筷子黄湾藕放进了萧景琰的碗里。

 

自梅长苏与萧景琰从金陵出城渡“蜜月”已经一个月了,江城只是他们的第二站。

 

按梅长苏的规划,他们先从金陵出发,一路弯曲北上,正好能赶在盛夏时节到达幽州境内,观赏完北国风光后沿着国境线南下转去云南看望霓凰郡主,不出意外应该能赶上她和聂铎的婚礼,之后避开黎纲他们回到江左,呆上十天半个月,带景琰看看他江左梅郎的地界,最后回到金陵。

 

当然,这场声势浩大的旅行,带景琰散心不假,至于更重要的~梅长苏宠溺地看着萧景琰继续往嘴里塞点心的样子,顺手给对方倒了碗水喂了过去,最重要的,还是带他家景琰吃遍各地美食啊~

 

俗话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梅长苏对自己在景琰心中的位置自然很有信心,但若是在抓牢了景琰心之后还保证了他的胃~景琰一定会更爱自己的~

 

想到景琰感动得睁着湿漉漉的小鹿眼在夜深人静之时对自己投怀送抱的样子,沉浸在臆想之中的痴汉梅宗主努力压抑住快要脱口而出的奸笑,抬手拍了拍吃到快噎住的萧景琰的背,收获一个感激的笑意盈盈的小鹿眼。

 

看来今天就能实施大计了~

 

梅长苏心底奸笑更甚,转头避开萧景琰的视线给了窗外某处一个挑衅的眼神。

 

“小殊,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景琰,吃完午饭你还想去哪里吃?”

 

“唔…我想去钓武昌鱼…”

 

“好~你钓到了回客栈我亲手做给你吃~”

 

引开了萧景琰的注意力,梅长苏起身,不着痕迹地换了个位置,堪堪挡住了窗外那道强烈的视线……

 

与梅长苏包下的云山阁呈对称布置的雾雨亭中,萧选抽搐着眼角,手中的银筷狠狠剁向桌面,桌上几盆摆盘靓丽的菜肴早已被萧选搅得不成样子,让人胃口大失,同时也看得站在一边的蒙挚心疼不已。

 

“陛…”蒙挚在萧选的眼刀下急忙改了口,“老爷,您看我们都出来这么久了,苏先生把公子照顾得这么好,您也看在眼里,要不…咱们就回去吧?您都出来一个月了,这、这府里怕是该乱套了。”

 

“你懂什么!”萧选想到刚刚梅长苏那个眼神就来气,蒙挚没注意,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那小子,分明发现了自己还敢给自己下马威,自己要是走了,小七指不定被他吃干抹净连块骨头都不剩了!

 

想到此处,萧选又是气不打一处来,筷子猛得戳向了身前盘中的鱼头,好似把它当成梅长苏一般,萧选又多戳了两下。

 

“结账!接着跟!!”

 

萧选起身拂袖离开。蒙挚连忙跟上,末了又转身,在桌上几乎没动过的菜里找到了两个还算完整的肉丸塞进嘴里,才又匆忙出了房门。

 

“可…可是老爷,府上…”

 

“哦,我让景禹看着呢,他也是该熟悉熟悉这些事儿了,我都不担心,你怕什么?”

 

“诶,是是是…”

 

 

金陵  宫内

  

 萧景禹坐在龙椅上,看着堂上争论不休的众臣和面前堆积如山的奏折,饶是脾气温和如他也止不住额头不断冒出的“井”字。

 

想到小七正和林殊那个家伙不知在哪卿卿我我,又想到只有父皇能够目睹一切,当朝太子保持的微笑出现了一丝裂痕…

 

 

半个月后  齐州

 

 萧景琰欢快地捞着面前锅中沸腾的牛肉,嘴角止不住地上扬。齐州的肥牛火锅名声响彻大梁,即使已是初夏时分,赶路都略有薄汗,萧景琰也还是没能忍住对火锅的向往之情,硬是拉着“小火人”梅长苏在这热腾腾的馆子里涮肉吃。

 

对此梅长苏倒不介意,他自然是顺着景琰的意的。何况萧景琰一向心里有他,自己吃得乐乎还不忘把自己碗里的肉分一半给梅长苏,梅狐狸心里那叫一个甜啊~

 

只是……

 

梅长苏嚼着牛肉,偷偷往四周望了一圈,却没有见到那本该出现在他们周围的那两人,心头不禁有些担心。

 

就在三天前,梅长苏发现,偷偷跟踪他们的梁帝二人,突然不见了踪影。

 

虽说梁帝身边有大梁第一高手的蒙挚跟着,这次出宫想必也是瞒着众人没有大肆宣扬,照理说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这出走的好歹是大梁的天子,若是真出了什么岔子,降罪下来不说,单是景琰就得一刀劈了他。

 

何况梁帝对景琰的宠爱有目共睹,说他半路就放弃了跟踪回金陵梅长苏是死都不信的。

 

现如今已经三天没有见到梁帝和蒙挚的身影,饶是梅长苏这会儿也有点慌神。

 

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

 

“……殊?小殊?小殊!”

 

“啊?”梅长苏回过神,对上了萧景琰疑惑的目光,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了神,他尴尬地笑了笑,温柔地问道:“怎么了?”

 

“……”萧景琰皱着眉头,黑亮的瞳仁紧盯着自己,不知是不是错觉,梅长苏总感觉下一秒那眼眸上便要染上水汽了。半晌,萧景琰终于开了口,似是考量很久的语气沉重地让人心慌:

 

“小殊,你是不是还有事瞒着我。

 

我…我知道的,梅岭那边有个特产叫雪疥虫,剧毒无比,你们打仗那会儿不是还遇到了大火吗…我,我听说天下第一奇毒火寒之毒来源就是那里…是没有救的,你现在脸上什么事都没有,肯定用了碎骨重塑的方法,那种方法是不能享常人之寿的!你是不是……是不是……”

 

“停停停!”

 

梅长苏眼看萧景琰越扯越远,脑洞越开越大,说到后面都带上了哭腔,急忙抬手喊停。

 

“……景琰啊,你这都是哪听来的?”

 

“啊?”萧景琰眨了眨无辜的鹿眼,“琅琊阁出的话本啊。”

 

……蔺晨!!

 

梅长苏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开口对萧景琰却又换上了温和的语气,

 

“景琰你放心,我好着呢……以后别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哦…”

 

知道爱人没事,萧景琰也算松了口气,刚想伸手接着捞牛肉,思绪却又一转,神情重新转为严肃。

 

“不对呀,那你最近心不在焉是为何事?你还有事瞒着我是不是?”

 

“呃…”

 

梅长苏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心道水牛竟然开窍了。事关景琰父亲,又是大梁的皇帝,梅长苏也不敢太过隐瞒,支吾了两下也就说了。

 

顿时,这座齐州最富盛名的牛肉火锅馆内传出了一声怒吼:

 

“你说什么?!”

 

萧景琰黑着脸神色匆匆地从馆内走出,翻身骑上了放在馆外喂食的坐骑就往齐州知府处飞奔,身后,梅长苏揉着左眼眶的淤青骑着马跌跌撞撞地跟了上来。

 

“景琰!景琰你冷静一点!我承认我没告诉你是我不对,诶你别骑那么快撞到人了怎么办…哎哟我错了你别拿自己吓唬我啊…”

 

(“烤鱼~~”)

 

“你闭嘴!父…父亲失去踪迹这件事你居然这么久才告诉我!要是出了什么事,谁都保不住你!”

 

(“齐州特色烤鱼~~”)

 

“景琰你先别着急…老爷身边有蒙大哥陪着,应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瞧一瞧啊~齐州烤鱼嘞~皇上吃了都说好的烤鱼诶~~”)

 

突然,梅长苏侧耳听到了路边餐馆的叫卖,猛地拉住了缰绳,骏马的嘶鸣引起了前方萧景琰的注意,他疑惑的往回看去,却见梅长苏竟在一餐馆门口下了马,冲自己招了招手,似是让自己也来。

 

“你又有什么花样?我现在可没心思吃东西。”

 

虽然萧景琰仍是满头问号,但对梅长苏不自觉的信任,还是让他下了马,乖乖跟着梅长苏进了店里。

 

反观梅长苏,似乎又找回了之前的悠然自得,进门后便冷静地找来了掌柜,问起了他们叫卖的内容。

 

“哎哟客官你有所不知啊,我们这儿的烤鱼,可是齐州最好的,当年我大梁天子北上微服私访,正在饥肠辘辘之时,无意间进了我这家烤鱼店,那对我们的烤鱼是赞不绝口啊~你看我们这…”

 

“好了不用说了。”

 

梅长苏打断了掌柜的滔滔不绝,一双狐狸似的眼睛在这店里扫了一圈,漫不经心地说了句:

 

“我们大梁的皇帝陛下前半生戎马沙场,之后勤于政务,有什么事都是安排众王爷去走乡查访,从未有过微服私访,你这多年前,是几年前呀?”

 

“呃…这既然是微服私访,自然是不能让人知道的啦…”

 

“我看不是几年前,就是三天前吧?”

 

“!!你怎么知道?!”

 

梅长苏不答,倒是萧景琰急不可耐地冲了上去,抓住了掌柜的衣领。

 

“到底怎么回事!”

 

萧景琰这几年军功卓著,纵横沙场无数,又是在宫中养尊处优的王爷,气场自然不是普通饭馆掌柜能招架得住的,一阵哆嗦之后就招了。

 

 

===================================================

 

三日前  齐州

 

  萧选吹胡子瞪眼地盯着面前的蒙挚。后者挠了挠头,一脸委屈。

 

“老、老爷,我真的看到他们往这个方向走了的!”

 

“往这个方向走了?”萧选眯起眼睛,怒极反笑,“那人呢?!”

 

“这…这不是跟丢了嘛…”蒙挚尴尬地干笑两声。

 

“跟丢了??你一句跟丢了就完事了??要是没有朕…我看着,小七指不定被那只狐狸怎么欺负呢!你赔得你吗?啊!!你…”

 

“咕咕…”

 

萧选话音未落,腹中却是隆隆作响,他僵在原地,原本戳着蒙挚脑门的手指尴尬地停在空中,蒙挚这时倒也反应过来。

 

“啊啊!老爷,时候不早了,想必您也饿了吧?我们先吃饭,先吃饭,不能饿坏身体是不是?等您吃饱了,怎么教训我都行!诶,这家烤鱼店不错,就这家吧…”

 

===================================================

 

“那主仆二人吃掉了我五条大黄鱼啊!尤其是那个老爷,吃完意犹未尽,嚷着要给我赐匾,还偷偷说他是大梁皇帝,微服私访来这儿的,我看他们越说越偏,到后面竟然还要问我要配方回去让御膳房学,我不肯,他说让我们大厨去御膳房也行,我看他们多半是失心疯了,随意打发走了,不过后来我仔细一想,这倒是个不错的宣传手段不是?所以…就编了这么几段,骗骗来齐州的旅人…”

 

听完掌柜的话,梅长苏和萧景琰相视一眼,均是哭笑不得,谁知道,这梁帝追着追着,竟然追到他们前面去了。

 

知道父亲暂时没事,萧景琰也冷静了下来,只是见不到人,他仍是有些忧心,但是这偌大的大梁,他去哪找萧选?

 

对此梅长苏却是不以为然,他信心满满地向萧景琰保证,只要顺着这个方向,到处打听那些打着天子微服私访的旗子宣传的饭馆们,自然能找到梁帝的踪影。

 

 

果然,他们北上以来,一路还真见到了许多打着大梁天子御赐旗号的饭馆,从驴肉火烧到蛤蟆吞蜜,从猪肚鸡到烧锅酒,从豪华酒楼到路边摆的烧饼摊,应有尽有,梅长苏一路看得目瞪口呆:

 

“你爹可真能吃…”景琰也这么能吃看来是遗传…

 

当然他没敢把后半句说出口。

 

找不到景琰他们的行踪,萧选和蒙挚行得极慢,基本在一块地方会呆上好几天,当然,吃的地方也多了好几倍,于是,梅长苏和萧景琰看到的旗号越来越多,终于在萧选吃遍幽州完成任务开启新地图之前,在一家酒楼发现了他们的踪迹。

 

但出乎梅长苏预料的是,萧选的身侧,萧景禹赫然坐在一边,正往嘴里塞烧卖。

 

太子殿下都来了,金陵谁坐镇??

 

注意到梅长苏怀疑的眼神,萧景禹有些心虚地移开了视线,转身热情地与萧景琰聊了起来。

 

可惜大家都忘了,论起满腔正义勤政爱民,咱们大梁的靖王殿下才是个中翘楚啊。只见他踏步上前,先是劈头盖脸地教训了不顾职位出宫的萧选一顿,可怜大梁儿控皇帝,面对小七的指责也只能不住点头称是。之后萧景琰又迅速转移目标,认真地问起了了皇长兄宫中事务。

 

当朝太子在自己亲弟弟的拷问下如实招来,承认自己把事务丢给了献王萧景宣。

 

“景宣虽然平时爱玩了些,但该学的一样不落,想必是能够胜任的…”

 

人群中太子殿下为弟弟申辩的语气显得那么微弱。

 

梅长苏挑了挑眉,让萧景宣治国,等回去金陵大概就成中原的拉斯维加斯了—。—

 

几人好不容易重逢,梁帝和太子自然是不愿意就此离开,于是,在梅长苏怨念的目光下,美好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五人家族游,萧景琰一边一个兄长父亲,三人走在前方游山玩水不亦乐乎,梅长苏就沦落到了和蒙大统领一齐走在后头保护的位置。

 

看着前方说说笑笑的一家三口,再看看一边根本没注意自己表情自顾自讲得乐呵的话唠大统领,梅宗主皱着张脸,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由于多了两个人做主,梅长苏制定的路线被稍作了修改,一个月后,众人抵达了桂林,然后在某路边摊中发现了正在大口吃米粉的献王萧景宣…

 

献王殿下似乎对自己落魄的遭遇毫不在意,被问及京城之事,他喷着米粉豪迈地说:

 

“哦!我把事情都扔给景亭啦!他腿断了脑子又没坏!有他没事的啦~”

 

这话听着真耳熟…

 

众人齐齐把视线转向了萧景禹,太子殿下突然打了个哆嗦,摸了摸脸颊…怎么感觉脸有点疼…

 

然后,就在献王加入队伍之后没多久,大部队成功在豫州遇到了埋头吃烩面的宁王。

 

……梅长苏感觉自己已经看到了结局。

 

只见宁王举手发誓,信誓旦旦地说:

 

“我把事情给五弟啦!我看他总是一副对皇位很有野心的样子,让他一次干个够好啦!他肯定很乐意!”

 

……你们王爷心真大。

 

然后他们就在巴蜀遇到了被串串辣懵的萧景桓。

 

誉王殿下擦着不知道是真哭还是被辣哭的眼泪,声泪俱下地控诉:

 

“谁TM传我要篡位的!?这位子谁爱坐谁坐!我不干了!!你们都出来了,我才不要呆在金陵!!”

 

事已至此,问金陵还有谁已经没有必要了。

 

直到萧景琰带领的越来越庞大的家族旅游团到了云南,参加了霓凰郡主的婚礼,看到从楼上走下啃着苹果的萧景礼。

 

“慢着!”

 

豫王啃着苹果还没开口,先被梅长苏夺了声。

 

“你出宫了,景琰一直在我身边,那现在在京城的是谁?!”

 

这一路走来,面对着只增不减的队伍梅长苏已经处于一种破罐破摔的状态,眼看人都要齐了,他却还有一丝侥幸,能把一个赶回去也好的啊…

 

六王爷淡定地啃完了苹果:

 

“夏江啊,他不是退休了吗,我看他闲得很,就又给他点差事做做呗。”

 

咔嚓,梅宗主最后的希望破灭了。

 

===========================

 

千里外的金陵皇城

 

夏江呆滞地站在朝堂上,看着在自己面前喋喋不休的官员们,开始严肃的考虑陛下说偷偷出宫时自己没有答应是不是智障了。

 

============================

 

霓凰的婚礼结束后,梅长苏浑浑噩噩地跌进郡主事前为他准备好的房间,房间内不出所料空无一人。

 

自从萧选他们光明正大地加入旅游队伍之后,萧景琰就经常在兄长父皇的房间里聊天,虽然大家都识趣地没让萧景琰留下来过夜,但因为通常家人房间就在隔壁,萧景琰在床底之间又害羞得紧,自然就不让梅长苏碰了,两人仅和衣而眠。

 

仔细算算,他和景琰这么“相敬如宾”的日子已经过了三月有余了,细数这过来的日子,梅长苏简直对自己佩服至极。

 

想到这会儿自己喝醉了也没个人照顾,梅宗主有些辛酸地吸吸鼻子,随便擦了把脸就躺倒在了床上……

 

迷糊之间,梅长苏感觉到脸上有什么轻轻拂过,他下意识地一抓,嗯,修长挺直,骨节分明,一定是景琰的手。

 

于是梅宗主艰难地睁开了沉重的眼皮。下一秒他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醒了酒。

 

萧景琰跨坐在自己身上,宴席上的一身华服已脱了一半,剩余的几件内衬松散披在身上,正满脸通红地捧着自己的脸,看样子自己若是再晚些醒来,景琰已经要亲上来了。

 

梅宗主突然有点后悔,但眼下不是考虑这个的问题,梅长苏低头仔细瞧了瞧自己的行头,腰带已被扯散,衣襟全部拉开露出胸膛。

 

这…这这这,景琰这妥妥是要反攻的节奏啊!!

 

梅宗主方了,虽然他酒劲已过,但头还是有些晕,身体也还未恢复,有些绵软感,按景琰这战场上走下来的身板,若是他真的有心,今夜梅长苏恐怕就要交代在这儿了。梅宗主颤抖着咽了口唾沫。

 

“景…景琰?”

 

萧景琰可不知道梅长苏的心事,他只看到梅长苏现下一脸惊恐地望着自己,原本因羞耻感涨得通红的脸更是深了几分。

 

“小…小殊,你别说话,我…我知道,这几个月我净顾着和皇兄父皇他们游玩,有些冷落了你…喜欢是相互的,这段时间我们出游,你对我如何,我都看在眼里,今天霓凰郡主和我谈过了,她说,我该主动些…她言之有理…我就…”

 

嗯??

 

梅长苏抓住了重点。

 

所以景琰不是要反攻,这是要献身啊!!

 

幸福来得太突然,梅长苏瞪大了眼,一时反应不过来,愣在了原地。

 

倒是萧景琰,他第一次主动,眼睛都不敢正视梅长苏,自然也没多注意对方的神情,可身体还是能感受到梅长苏炽热的眼神,盯得他浑身颤栗发软,干脆心一横,拿起被扔在一边的腰带就往梅长苏脸上招呼。

 

梅长苏还没看清什么,突然就见萧景琰拿着什么往自己脸上一遮,顿时眼前一片漆黑,他心下猜是自己的腰带,想抬手摸摸,半路却被萧景琰抓住了双手手腕。

 

“小殊…你别看…”

 

萧景琰的低音带着颤抖,听得梅长苏心底一阵荡漾,一手换了个方向,转而亲昵地搂着萧景琰的后腰慢慢磨蹭,一手揽着萧景琰的后脑往自己面前带,感受到萧景琰温热的呼吸和自己的融在一处,他哑着声音轻呼:

 

“景琰?”

 

下一秒萧景琰的唇堵上了他的嘴。

 

此处拉灯2383字


  门外

  

  萧选和众皇子们蹲在门口一人咬着一块手帕,默默含泪。

 

  不知过了多久,门内声音突然拔高,萧选第一个忍不住,把手帕一扔就要冲进房内,被萧景禹和萧景亭联手按住。

 

  “父皇你冷静一点啊啊啊”

 

  “你们闭嘴!!这个林殊,得寸进尺!都多久了!景琰都被他欺负成这样了还不停?!当我也好欺负啊!”

 

“父皇景琰一定不会想让你看到他这个样子的啊啊啊,您别挣了我拉不住了……”

  

“你们几个快来帮忙啊!!”

 

“哼”

 

誉王殿下晚上只顾着看小七那边没顾得上吃饭,这会儿正饿着,他伸手拿过献王在宴席上偷偷顺来的半块点心,看都没看门口一眼。

 

“我不拦,我没冲进去就不错了,还让我拦人?你们心也太大了。”

 

萧景礼在一旁悲伤地划着沙子,听罢长叹一口气。

 

“唉,我们在这里闹有什么用,架不住小七喜欢啊…”

 

梁帝停止了挣扎。太子宁王放了手。誉王献王不小心被点心噎到。豫王还在接着插刀。

 

“你说你们要是真冲进去了,小七是赶梅长苏还是赶你们出去?接受现实吧…”

 

“你闭嘴!!”X5

 

众人转移了阵营,集体揍起了豫王。吓得老六一边捂着脑袋一边逃,嘴里还叫着别打脸。

 

渐渐大家越跑越远,梅长苏与萧景琰的卧房门口只余一根六王爷划沙子的小木棍和一摊点心碎屑。

 

一切终于又恢复了平静~

 

===============================

 

郡主婚宴过后,梅长苏一行人告了辞,又踏上了游山玩水的道路。

 

没有谁制定旅行计划,一家人肆意洒脱,走到哪算哪,大家放下了王公贵族的架子,一路打打闹闹,遇上好吃的一起抢,路见不平小七上了剩下的王爷集体撑腰,偶尔暴露一下身份给民间留下几段口口相传的佳话。

 

虽然对萧景琰和梅长苏这对“新婚夫夫”来说比起两个人的旅行多了些拘束感,但也多了几分普通家庭的轻松惬意。梅长苏看着笑容明显增多的萧景琰,心中还是十分感激这次梁帝他们能够跟来的。

 

毕竟他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景琰开开心心的。

 

这天,一行人来到了大梁和夜秦边境间的一个小山村,远离繁华市集的山村拥有着独有的风土人情,四周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梁帝派了蒙挚和献王去村里打听情况,剩下的几个则在外面等候。萧景琰站在村前的一处湖泊旁,这处湖泊清澈见底,映衬着晴空万里,蓝得震撼,看久了竟有洗涤心灵之感。他们这一路兜兜转转,也玩了近一年,前些天刚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湖边还有未融的积雪,萧景琰披着狐裘披风,嘴边呼吸已能冒出白气,可这湖泊却是没有丝毫结冰迹象,也算奇特。

 

梅长苏慢慢走到萧景琰身边,静静地望着他。二人无话。人生苦短,有时候一生所求,也不过就是这边陲湖边,雪地之中傲然独立的一个身影罢了。

 

“天下不如意,恒十居七八。”

 

梅长苏一愣,倒没想到萧景琰先开了口。

 

“你我身份身不由己,但我有兄长引导,有长辈扶持,还有…”萧景琰回过头,乌黑发亮的眼眸定定看着梅长苏的,“还有你在我身边,每天心都是定的。我萧景琰何其有幸,能有如此生活。”

 

“小殊,你我都是男人,我从不需要什么山盟海誓,也从不奢求同生共死,但我仍然希望,我以后的每一天,你能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和我一起看这大梁美好山河,好吗?”

 

梅长苏一时未料到萧景琰会在这时说这些,心中惊喜,面上倒是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只看到萧景琰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直直看着他,眼里是说不出的期盼与不安。梅长苏的心突然就软了下来,这一刻,这世上,他只想和萧景琰呆在一起,永不分离。

 

于是梅宗主勾起唇角,露出了一个安心的微笑:

 

“当然。”

 

远处,萧景宣拉着蒙挚兴奋地跑了过来,还没跑进他已经迫不及待得喊了起来:

 

“我打听到啦!!这里是夜秦边境的小村,村长烤的羊腿可好吃啦!!”

 

萧选及众人眼前一亮,急忙收拾起了东西赶着萧景宣往回跑:

 

“那还等什么!走啦走啦~吃烤羊腿去咯!”

 

梅长苏和萧景琰落在最后,两人看着对方相视一笑,梅长苏朝萧景琰伸出了手,萧景琰毫无杀伤力地瞪了梅长苏一眼,扬着下巴,“勉强”把手伸进了对方手中。

 

“走吧,靖王殿下,我亲自给你烤羊腿如何?”

 

“苏先生亲手烤的,本王定当不辱厚望,全部解决。”

 

—END—
























后记:

终于完结了!!撒花!!我还有没填完的坑 吗?!没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这段时间我其实过得不怎么好,产出也很累,很早开始写了但每天只能写个半个小时,尤其是某段,真的是整整虐了我半个月(欲哭无泪.jpg)从此我就发誓我再也不写肉了QAQ真是太痛苦了,羡慕炖肉毫无压力的聚聚们

至此我应该不会再产出琅琊榜&伪装者的文啦,不能算退圈,只是……最近被安利了好多cp啊!!嗑到根本停不下来啊!!都好萌啊啊啊捂脸,所以让我放飞一段时间吧~

脑洞永远在出现,以后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写写其他cp的文哒,看我们会不会再站同一个cp呀~~(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jpg)

就是应该不会再写长篇了……嗯……就算写长篇更新间隔大概就跟番外产出时间辣~~~么长,等得动就……敬你是条汉纸吧!


就这样啦~~让我们下一个tag偶遇吧~MUA~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