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八)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虾酱日记,虾酱日记,虾酱日记要完结了!日记作者沉迷游戏,脑洞枯竭,带着他的肉跑了!原来都是一百多、五十多、二十多章的日记,全部十章!通通十章!!只有十章!!!作者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追了你的文大半年,你不发肉,你还我红烧肉,还我红烧肉!







承平八年X月X日晴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梅长苏给靖王殿下下了情丝绕的那个夜晚他俩有多耳鬓厮磨衷肠尽诉,我只知道第二天殿下没有出过营帐……

 

第三天也没有……

 

等第四天殿下别别扭扭地僵着背忍着不适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去操练场接着练兵的时候,梅长苏已经笑得一脸偷腥,和殿下形影不离了。

 

十天后他就已经半公开自己林殊的身份在殿下身边一起讨论军事了。

 

半个月后靖王殿下已经又回到了几年前的“眼里只有林少帅”状态,开口闭口“苏先生,这样如何?”“苏先生,你觉得呢?”。

 

一般对此梅长苏的回答只有一种:“景琰,说了多少次,叫我长苏。”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一个脸红一个偷笑一个偷看一个宠溺的瞎眼模式。

 

当然军营里的将士们都是久经沙场骁勇善战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对于殿下和梅宗主的公然虐狗这件事……当然是看不出来的。

 

所以一般瞎的只有我……

 

但是我是谁啊!我可是悬镜司的夏首尊!是看了殿下和林少帅秀了这么多年的人!!(虽然看了十几年也没看出来…)我会这么容易就被击倒吗?在偷偷观察了许久之后我发现梅长苏并没有把我供出来,反而还经常掩护我的行动——呃…侧面体现了我的主意虽然过程有些扭曲,但好歹结局还是可喜的——于是我化眼瞎为画技,本着独瞎瞎不如众瞎瞎的原则,坚持把殿下和梅长苏相处的各种细节画了下来。

 

等回到金陵……陛下一过目……哼哼,梅长苏,你就死定了。

 

 ……

 

当然结果永远不会如此一帆风顺。

 

千算万算,我没想到wuli正直无比宁折不弯的靖王殿下!居然和梅长苏串通一气!狼狈为奸!夫唱妇随!

 

每次殿下回京,就立刻表现出一副痛失所爱的模样,天天去给那个林少帅的假坟上香、聊天、倒酒,演的跟真的一样,陛下每天都焦心地看着伤心的殿下,根本没有理会我上报的殿下换防报告。而我看着这样的陛下,怎么敢告诉他残酷的现实让他再受打击呢。事情就这么耽搁了下来。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竟然会以为殿下还是以前的那个殿下。也是啊,之前那个宁折不弯的殿下,早就被林少帅掰弯了啊!!(痛哭流涕.jpg)

 

所以当我得知今年年前殿下回京后梅长苏也会来时,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这两年梅长苏除了陪殿下在军营谈恋爱之外,一直在江左发展他江左盟的势力,“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的称号早已人尽皆知,不知情的人都以为他这几年凭空冒出,定有一番野心——呃,事实也确实如此…不过他野心的方向大概有点不太一样…

 

他只是在赚聘礼啦…

 

现在既然梅长苏也要去金陵了,那只有一种可能:他们要摊牌了!

 

苍天啊!我终于不用再憋着秘密不能说了!!我终于也能看到别人被他们闪瞎双眼的画面了!!我终于可以回悬镜司好好睡觉养老陪老婆陪儿子了!!

 

当晚我开心地给直接给画册画好了封面,随时都能下印,只要梅长苏一掉马,我第二天就上架出售!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腹黑宗主俏王爷与林家少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嘿嘿嘿,我已经看到白花花的银子在向我招手了~~

 

 

承平八年X月X日多云

 

梅长苏竟然还挺沉得住气,回到金陵城后既没隐瞒行踪却也没有刻意暴露,行事间也挺低调,除了在当地买了处宅院之外就没什么大动作了。

 

 所以当陛下要我去查他时候我还挺惊讶,陛下怎么知道他来金陵了?

 

后来我才知道人来京城前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甚至连霓凰郡主都出动了,啊,果然只要跟殿下有关的事梅宗主就干得特别认真,这点倒是从小就没变呢。

 

虽然陛下要我查梅长苏的底细我是想拒绝的,他我还不清楚?那破事儿我能直接跟陛下说上三天三夜,但是鉴于他还没掉马,我怕陛下又是被气得一个急火攻心,几年前靖王殿下十七岁的生辰宴上陛下被出柜的二人气晕过去的事迹至今想来还让人颇为惶恐,为了不让陛下再黑一次眼,我默默地抹去了些重点,随便扯了几句把陛下打发了。

 

不不不我这怎么能叫知情不报欺君罔上呢,我对陛下的忠心那是日月可鉴!你们不要挑拨离间啊!我相信事后陛下会原谅我的!

 

何况事成之后靖王殿下忙着成婚,陛下才不会有空理我呢~  

 

咳咳,嘘,别说出去昂。

 

 

梅长苏只要不扯到追人方面,做的事还是很靠谱的,人到金陵才没几天,从未主动拜访过一人,甚至以身体微恙为由,连他那苏宅大门也没出过几次,却愣是让陛下主动把靖王殿下派了过去让他们相见。

 

看得我都为陛下被梅长苏牵着鼻子走感到捉急。

 

但是殿下和梅长苏只见了一次面就再没有过交集,两人唯一的一次见面甚至都没超过半柱香。别人眼中靖王殿下不善阿谀奉承,更是不喜玩弄心计的谋士,见过梅长苏之后有些不快不再往来,这都很正常。

 

但在我眼里,他俩越正常,那才最不正常!

 

有问题!这里面一定有猫腻!!

 

我又开始了亲力亲为监督殿下日常起居的日子,果然,在我观察的这几天我发现,殿下呆在书房里的日子明显比平日多了不少,书房里有什么?兵书?那之前就有啊,有什么是梅长苏来了之后多了的??

 

突然我脑海中灵光一闪,跳过围墙观察了一番靖王府和苏宅的地形。哎哟卧槽,苏宅不就是我以前为了观察殿下更方便的时候买的地吗!不对啊,这地啥时候被卖了的??他不还是应该还在我产业里吗!!哦!我说我这次回来夏冬看我的表情怎么不对头,个小丫头片子肯定又胳膊肘往外拐把房契偷了送给她老公的少帅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你知不知道现在房价多贵啊孩子你说送就送啊QAQ

 

我气得连夜赶到了皇宫报告了殿下和梅长苏的猫腻,赌上了我的退休金跟陛下保证苏宅到靖王府的书房一定有一条密道!!毕竟那是我挖的!!而且梅长苏很有可能还保留了苏宅到靖王府卧房的那段!

 

……

 

唔,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陛下被林少帅之前的事吓怕了,很快接受了梅长苏,虽然在接见梅长苏的时候出现了一波小高潮,不过为了殿下的幸福陛下还是忍痛割了爱答应了多年前就该实现的靖王殿下和林少帅的婚事。

 

婚礼那天可热闹啦!听说白日里梅长苏为了娶到殿下腿都摔断了,不过我没看到,我忙着加印画册呢,这年头大家都爱看狗血,《腹黑宗主俏王爷与林家少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卖到脱销,后来还是靠陛下下旨限量发售,这次是最后一批了,我干脆多印些,免得被黑市炒太高。

 

但是我去了当天的晚宴哒,我看梅长苏的腿似乎没什么事嘛,晏大夫说只是扭到了,流言果然不能信,不过我看梅长苏好像也没啥不开心,也是,大喜日子嘛。殿下是男的也没有在洞房等着的道理,而且殿下一直在军营中生活,早就已经比过得清汤寡水的梅长苏能喝多了,每喝一碗他就挑衅地看一眼梅长苏,梅长苏也不说什么,一脸宠溺地看着殿下。

 

噫,没眼看。

 

不过我总觉得殿下每看梅长苏一眼,梅长苏的笑容就比之前更深一分…但愿是我的错觉…

 

 

洞房前江左盟的十几个大堂的堂主包围在苏宅卧房外三丈远处,门口还有飞流小朋友把守,把要偷听偷看的统统挡在门外,一个不留,唯一闯得过的蒙大统领和霓凰郡主又都是自有气结的,当然也都不屑于偷听,就是气死了穆小王爷和言小公子,之后他俩被他们的竹马和大姐拎走了,苏宅也就渐渐安静了下来,只留一对璧人,享受他们的洞房花烛。

 

啊?你说我??我这次还真没有偷看,洞房前梅宗主给了我一个辣~~~~~~么大的红包,内含银票房契若干,我正在家里数钱呢~~













呃,就像开头说的那样,虾酱日记马上就要完结啦,本来想这个脑洞的时候我以为我只会写“上中下”三章,结果后面的思绪果然如脱缰的野马,然后我又想,那要不就写十五章吧??然后我又发现野马跑回来了,还不肯走了,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lo主不会秀恩爱啊!!(才不是因为最近玩游戏玩得忘我了)

于是我发现我的文还是保持在十章最好了_(:_3」∠)_,所以不算这章,虾酱日记还剩两章,且看且珍惜

立个flag,这两个礼拜只更虾酱日记,争取下礼拜清明节小长假完结,正好赶上可以打下来烧给苏兄:)【猝不及防一把刀

新脑洞已经有了,但写不写得出来还是个问题,请不要抱有希望地期待着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