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麻雀F4】今天76号倒台了吗?(一)

麻雀F4在76号的日常

 

两个干活的+一堆消极怠工的=每天都是情景喜剧

 

欢乐向傻白甜  不虐,正片结局已经够虐了同人我们不虐

 

我会努力只写他们四个好基友纯友谊无CP的…     

 

不过也许后期会有毕深苏唐…

 

也有可能是深海狗带…

 

说不定还是毕海苏深【x

 

麻雀真的是少见的四个主演全是我墙头的剧,以致于它的cp真是太乱了我到现在都没站稳

 

确定了会改tag注意避雷么么哒~









本章有伪深海 非真基~


写完发现全是流水账,都不好笑了T^T





1.

76号美好的一天从早晨扁头奔出门给陈深买早饭开始。与此同时毕忠良正坐在办公室里思考人生浪费着大把光阴。

 

 五分钟前唐山海来给他请了个假,理由居然是今天是情人节俩口子要去过二人世界,毕忠良嘴里还嚼着青团差点被噎到。他默默看着自己桌前刚翻过清明节的日历,保持微笑地提出了对情人节日期的质疑,内心已经弹幕满天飞——

 

【情人节是哪天你当我不知道?!

 

想翘班就直说,还整那些什么破理由,下次是不是他和徐碧城第一次牵手纪念日也要请假?!

 

陈深呢陈深呢陈深呢……】

 

 当然面对毕处长笑里藏刀的问话唐队长同样摆着虚情假意的微笑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

 

“和碧城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

 

“……”

 

毕忠良沉默了,76号所有人都看得到徐小姐的眼睛从来都是黏在一分队陈队长身上就没下来过,顶着这么一大片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唐队长依旧能如此心平气和地讲出这么一番话,想翘班的欲望是何等强烈,毕某佩服。

 

死了心的毕处长挥了挥手打发走了唐山海,一边念叨着76号越来越没效率了一边拿起还没吃的油条让二宝去叫陈深一起去狗房看阿四。转眼就看到刘二宝看着自己支支吾吾:

 

“处、处座,昨儿个您下班之后,陈队长来您办公室把您抽屉里的钱都拿了还让我给您带个话说今天不上班了请全体一分队去米高梅跳舞…”

 

刘二宝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毕忠良猛地拉开了办公桌的抽屉,里面空空如也,昨儿个陈深帮他去土膏行收来的那一沓装着钱的厚信封已经不见踪影。

 

“陈深!!!!”

 

76号抖了三抖。

 

2.

毕忠良到底还是狡猾的。他发泄完了之后冷静下来,突然就想到了之前向他请假的唐山海。多疑如他自然把陈深和唐山海的同时翘班想到了一块儿。

 

小赤佬,这下被我抓到现行了吧。

 

毕老板搓了搓手,为自己的深思远虑感到得意。他眯起眼笑着反问刘二宝:

 

“一个是一分队队长,偷了钱带着队员不见人影,一个是二分队队长,请了假单枪匹马离开,你说他们最可能干嘛去?”

 

而民国卓伟刘二宝同志低头思考了两秒,不负老毕期望地亮起眼睛,激动地一拍脑袋:

 

“私奔!!”

 

毕忠良:?????

 

3.

陈深当然没和唐山海私奔,他也没在米高梅歌舞升平,此刻的陈队长正躲在凡尔赛咖啡馆后门的巷子里暴躁地灌格瓦斯。

 

刘兰芝终于对陈深下了最后通牒,装作病发把陈深骗得答应了她去凡尔赛咖啡馆见一见那个刘兰芝口中优秀得不得了的“李小姐”。

 

陈深第一次希望那个李小姐是李小男,那他至少可以把对她说了无数次的“我们是兄弟”再重复一遍,而不是要赔着笑委婉地说出“我们不合适”这种话。

 

兔子急了还咬人,76号最黑的黑莲花陈队长为了永绝后患,想出了那么一个超越了当时民众集体接受度的创新想法。

 

4.

陈深没想到一向做事滴水不漏恪守职责的唐队长居然还真光明正大翘了毕忠良的班准时到了咖啡馆门口。

 

他像见着救星似的箭步上前揽住了对方的肩膀:

 

“江湖救急啊!谢了兄弟!下次我一定帮你剪个头发!免费的那种!”

 

唐山海挑着眉看了陈深一眼,颇有些看热闹的幸灾乐祸,

 

“能还陈队长人情我自然是愿意的,就是没想到,平时这么洒脱的陈队长也有被逼着相亲的一天啊。”

 

“唉,嫂命难为啊~”陈深腆着脸打马虎眼,“对了,你是怎么让老毕给你请的假的?”

 

“按你教的,和碧城过节呗。”

 

“噗…”陈深一口喷了格瓦斯,他当初抱着开玩笑的心态给唐山海出了这么个馊主意没想到人还真这么用了,陈深现在很后悔没有在场看老毕被怼得无话可说的憋屈样。

 

“你居然真这么说…那你就留徐小姐一个人在家?”

 

唐山海看了看手表,

 

“所以你最好速战速决,我还要回去买菜给碧城烧鸽子汤。”

 

“……”

 

唐保姆发话了,吃人嘴短的陈队长只能硬着头皮堆起微笑打开了凡尔赛咖啡馆沉重的大门。

 

 

5.

李小姐哪里都好,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生错了年代,如果要是在和平时期,陈深很愿意和她来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而现在,面对李小姐看着他越来越亮的眼睛,陈深只能压下心中的愧疚感。

 

“李小姐,你很好,不好的是我,其实我…我…”

 

陈深深吸一口气,饶是厚脸皮如他想到之后准备的说辞也有些开不了口,这同时还让他担心起了唐山海,唐队长这么讲究面子的一个人,临阵脱逃了怎么办?

 

“我……”

 

“他喜欢的是我!”

 

陈深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就听到咖啡馆大门被猛地拉开,唐山海带着陈深事先交代好的一分队弟兄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

 

走到陈深他们的桌边,唐山海低头扫了扫陈深,又看了眼对面的李小姐,抬高下巴对着姑娘就是一声冷哼,眯起的眼睛里充满不屑。

 

哇!好妖艳贱货哦!和对面那个好单纯好不做作的女生完全不一样呢!

 

呃……唐队长挺入戏…

 

陈队长如是想到,努力把自己缩在座椅一角捧着格瓦斯瓶子看戏。

 

可怜的李小姐明显是被唐山海刚进门那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炸得魂不守舍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唐山海又瞥了她一眼,冲一边一副流氓恶霸样入戏比他还深的扁头做了个手势。扁头心领神会,从兜里掏出了那个陈深偷来的厚信封毕恭毕敬地上交给唐山海。

 

妖艳贱货版唐山海接过信封,对李小姐邪魅一笑,“啪”得一下把信封扔在桌上发出老大一声响:

 

“拿着钱,离开我男朋友。”

 

毕忠良带着大队人马踢开凡尔赛咖啡馆的大门刚好听到唐山海说了这么句话,差点被反弹回来的大门撞了个正着。

 

我擦类,还真要私奔啊!!

 

老毕慌了,匆匆忙忙往陈深那跑,然而这行为在李小姐眼里无异于又多了一群豺狼虎豹,于是小姑娘一声尖叫起身迈着小短腿瞬间跑了个没影,临走还不忘顺走了老毕的那沓钞票。

 

瞬间安静的凡尔赛咖啡馆荣升76号会议室,三巨头大眼瞪小眼,不明真相的吃瓜队员们围在一边悄声聊八卦。

 

毕忠良眼睁睁看着人把自己的外快钱拿了还不能阻止,气到说不出话,他看看唐山海,对方耸了耸肩一副“不关我的事啊全是你家陈深出的馊主意你快结束我还要回家买菜”的表情要了杯咖啡坐在原来李小姐的位置上慢慢喝。

 

毕忠良又看看陈深,小赤佬叼着格瓦斯瓶子表示意犹未尽,说着“老毕你来早了啊把李小姐气走了你自己去跟嫂子解释吧”就拍拍屁股拉着唐山海走了。

 

“哦对了,”两人走到门口,陈深突然想起什么对还在石化的毕忠良喊了句,“老毕你记得帮我把咖啡钱结了啊!”

 

“呯——”

 

毕忠良成功气到昏厥,失去意识前他只有一个想法:

 

做人没意思,他下辈子只想在菜市场当个会计。

 


TBC












#开头那段是之前就写好的没改,然而昨晚看到下集预告糖堆儿演戏演大了我开始考虑给他配个cp治治他了呢(围笑:))# 

评论(35)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