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九)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flag也拯救不了我的拖延症……

没有任何爆点的一集,只有平平淡淡地秀恩爱……

或许连恩爱都算不上秀……




承平八年X月X日多云

俗话说得好,伴君如伴虎,皇上的心思你别猜,猜了你也猜不过高公公。

 

我跟了陛下这么多年了,有时候还是不是很能理解陛下的脑回路。

 

比如这会儿,陛下都被梅长苏娶了靖王殿下这件事情恼得三天上朝都是一副便秘脸了,转眼还是让我重操旧业接着报告殿下和梅长苏的婚后生活。

 

唉,何苦呢…

 

靖王殿下和梅长苏的婚后生活已经不能用“蜜里调油,如胶似漆”这种词来形容了,如果说他俩现在的日常才是正常秀恩爱的话,前几年趁着天高皇帝远在军营里肆无忌惮的谈恋爱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级别的!

 

……熏疼那个时候就被闪瞎的我……

 

不过还好,经验值再少也是经验,已经对梅长苏时刻拉着殿下秀恩爱见怪不怪的我,对现在他俩的各种行为,也算可以泰然处之了。

 

因为靖王殿下不能放着京城王爷的责任不做,成了亲立了家之后陛下也不让他四处奔波驻军换防了,直接把城内的巡防营给了殿下调配,表面上是父皇对儿子的恩宠,内里其实是老爹厚着脸皮让儿子留下来安定过日子。

 

唔,看破不说破,这事我们一笔带过哈。

 

左右也不用再瞒着父亲偷偷谈恋爱,殿下也乐得在靖王府好好当他的亲王,倒是梅长苏,这个江左盟宗主一刻都不肯离开靖王殿下身边,索性把总部的事务给黎纲他们一丢,除了要紧事务外一概不问,安安心心地当他的倒插门女婿,时不时以林家少帅的身份上个朝站在殿下身边做做小动作,传传小眼神,对对脑电波。

 

然后陛下的便秘脸就更严重了,然后我就被要求要把殿下和梅宗主相处的每分每秒都事无巨细地上报给陛下看。

 

我想想多年前每次把报告上交给陛下后他那又被林殊气到又被殿下萌到的纠结表情,这大概就叫痛并快乐着吧。

 

……不过港真,经历了这么多,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我觉得看开一切的靖王殿下有点放飞自我……最近只要梅长苏不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殿下基本都是乐意奉陪的状态,而梅长苏肯定在殿下回金陵后自己偷偷做了功课,聪明人就是一学就会,婚后的梅长苏简直点满了撩汉技能树,他又了解殿下,基本每天都把殿下哄得跟初恋一样小鹿乱撞小眼乱瞟小脸绯红。

 

哦对,他俩一直都是初恋。

 

初恋能到现在都两不相厌这真是难能可贵!

 

其实除去每日的朝堂议事,殿下回府后还要和手下一起讨论很久的政事,现在又加上接管了巡防营,经常议完事就是一天,虽然梅长苏经常为殿下出谋划策,但两人都是认真负责的主子,谈起正事来打情骂俏也是少了很多,所以其实梅长苏和殿下单独相处的时间反而比以前少了。

 

……虽然在我眼里他们光是看眼神就能把议事厅议成婚礼现场,但在当事人这里,他们还是需要单独的二人世界的。

 

于是一到殿下休沐的日子,梅长苏总变着法子带殿下散心。

 

他们最爱去的地方仍是当年赤焰军营的后山,现下正是春分,后山桃花正旺,梅长苏带着靖王殿下坐在那棵他们以前玩闹的老树下,人面桃花相映红,微风拂来,落下的桃花瓣落在殿下的肩膀上、嘴上,被梅长苏一一抚去,之后两人就脑袋搁着脑袋,一起回忆着幼时时光。依旧是梅长苏说,殿下听,不过殿下看向梅长苏的眼神早已多了一份他也未曾注意的含情脉脉,而梅长苏说上两句,总要笑着回头看看殿下,两个人的视线黏在一起,黏着黏着就亲上了,亲着亲着就滚一起了,滚着滚着就滚到水中去了,在水里……唔,我就看不到了。

 

啊?你问水那么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为了陛下的心脏,我还是不说了。











#我觉得这章就能完结了你们觉得呢#

评论(2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