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六)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更一发以证明我还活着,今天一天过得生无可恋,于是我要写甜甜甜来安慰自己T0T










承平三年X月X日晴

陛下终于答应靖王殿下出京换防了。

 

自从林少帅战死沙场之后殿下似乎是为了让自己离开金陵这个伤心地,一直在主动请缨上战场或者出京练兵,之前都被疼儿子的陛下拒绝了,但是靖王殿下是谁啊,全金陵城都找不到比他更倔的人了,正好这次西山军营军队换防要有个将军级的统筹监督,不是什么大事,陛下全当给靖王殿下散心,就派他去了。

 

于是我也就名正言顺地官复原职,继续接受陛下调令暗中监督保护靖王殿下。

 

对于实现我这种大梁退休公务员再就业这件事我还是很感激靖王殿下的,但那是西山!!西山啊!!我这把老骨头要跟着一群血气方刚的汉子大部队去西山啊!!你们有马,我咧?我是要跑的啊!!我还要暗中照看殿下!!暗中耶!!是啊!!到现在靖王殿下还踏马不知道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个人在默默地照看着他啊!!这反射弧也是没sei了!!从此再也没有林少帅帮我看着殿下让我偷懒了啊!!

 

唔,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希望陛下最近不要查我的日记。

 

说到殒去的林少帅,你们别看我现在还是该吐槽的时候吐槽。我也是伤心过的!听到捷报的那天我难受地哭了一天,我还在我家后院里把我一系列的殊琰本都烧给了林少帅呢!后面我听说靖王殿下在堂上都吐血了,我那个急得呀,这两个娃娃都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我怎么舍得看他们两个里的任何一个受到伤害呀。

 

于是我当天晚上就偷偷地溜到后宫去看了靖王殿下一眼。

 

呃…我真的没有姘头在宫里,我是有家室的人!!我和璇玑是清白的!!她和她妹妹玲珑两个人早就去螺市街开豆腐店当豆腐西施了好吗!生意可好了!一块难求,报我名字可享八折优惠哟!

 

啊,跑题了。

 

我原本只是想看看靖王殿下的情况的,结果我就看到传闻中被陛下横着抱进宫里的殿下,正在生龙活虎的…打木桩?一边打嘴里还一边念叨着什么“小殊”、“骗我”之类的话。

 

哎哟嘿,这小兔崽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有问题!我凭我多年摸爬滚打偷鸡摸狗(划掉)的经验判断,这里面一定有猫腻!

 

果然不出我所料。殿下带着队伍到达西山不久,就有一个自称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江湖人士前来拜见殿下…江左和西山根本就是南辕北辙,这个江左盟主特地跑到西山来找殿下,立马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直觉告诉我这个梅长苏一定是个关键人物!

 

我暗搓搓得买通了殿下身边那个叫戚猛的将军——因为我经常带宫里的好吃的点心给他们致使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果然有一个吃货主子必定养出一群吃货下属啊!——趁着殿下不在把我放进了营帐里,我倒要看看,这个梅长苏是个什么人物。

 

……

 

当我看到那个紧随殿下的步伐踱进营帐里的瘦高人影的时候,我感觉我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只有四个加粗下划线宋体的大字在我脑海中回响:

 

妈的智障

 

呵呵,林少帅,你要玩陌生人普类麻烦中个火寒毒整个容在来好吗?你以为你披个头发就是蔺晨啦?

 

我就知道,祸害遗千年,我竟然会信你就这样战死沙场还帮你免费做了这么多年的殊琰安利,我说怎么每次我出本就有一堆江左的订单,感情那都是你买的啊?

 

心好累,我要退圈,回京我要出祁靖本,谁都别拦我。

 

欣慰的是,靖王殿下似乎也不想原谅林少帅的样子,虽然让人进来了,但也真的就把人当作一个陌生人,保持距离,以礼相待,表情冷漠,一点都没有想要亲近的动作。

 

没错没错,就要挫挫这个梅长苏的锐气,我支持你哟靖王殿下!!

 

不过按林少帅对殿下多年的战绩来看,殿下根本就没胜算啊!看他现在这副气定神闲的样子,简直料定了殿下会被他感化,不行不行,看来必须得我出马了!我要帮殿下远离林殊的荼毒!!

 

就在这时,我突然看到梅长苏的眼睛往我躲的方向瞄了一眼,而且…还眨了眨眼睛?

 

他发现我了?

 

不是没可能,毕竟林少帅以前就知道我一直跟着殿下…那他是在暗示我什么??没等我想完梅长苏就离开了,殿下也跟着出去继续操练军队,我呆在营帐里纠结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见见梅长苏碰碰运气。

 

 

梅长苏很好找,他就在军营后边的树林里,看样子确实是在等我,我甫一走进,他就向我行了个礼,客套了一番才进入了正题。

 

啧啧啧,虽说林少帅这两年外貌没什么变化,但就城府智谋上来看,倒是更加大有长进了,本来就聪明之极的一个人,现在更是精得跟个狐狸一样,尤其是眯着眼睛笑起来的样子,看得我毛骨悚然,总觉得他下一秒要算计谁了…

 

啥?他居然要我帮他追回殿下!?梅长苏啊梅长苏,你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就我对陛下和殿下的忠心来看,你哪来的自信我会帮你追回殿下?我可是刚下定决心要和殿下一起抵制你的!!

 

嗯?每季500两退休金,逢年过节补贴翻倍,医疗保险享优待后再报销一半,江左境内交通费全免?

 

贫、贫贱不能移,你以为就我对陛下和殿下的忠心……

 

啊?再加一套江左豪华养老别墅?市中心?学区房?

 

……

……

 

成交…









#虾酱:我就是这么有原则—ヘ—#

#有时感情在物质面前就是这么脆弱:)#

#合鸟主:我终于出现在了台词里#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