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一)

啊哈~我又回来啦!是不是舍不得《儿控粱帝日记》呀~我又没说不开姐妹篇

所以——将将将将~还记得最后完结章的读前须知吗~我基友说看到那个就想到虾酱暗搓搓得跟在后面的样子,于是开了这个虾酱视角的脑洞,每天都在致力于洗白的我_(:_3」∠)_

现在时间线还在前面,过两章就基本都是苏靖在一起之后的剧情了,和前面基本没有重叠,可以当《儿控日记》的后传看,也可以单独拿出来,前篇请自行搜tag“儿控梁帝日记”

以上






开文七年X月X日晴

皇上新设了一个机构,叫悬镜司,特命我当首尊。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为国效力的机会终于来了!皇上您放心吧!!臣一定为我大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啊?

 

由于皇上日理万机无心后宫,特设悬镜司为七皇子萧景琰专属监督机构,每日上报七皇子一天内的具体情况?

 

不是…皇上啊…您都没空去后宫你怎么会觉得臣就能进后宫了呢…皇上你四不四撒?啊呸臣刚才什么都没说…不不不臣没有净身…真的没有,您看臣有胡子的!!

 

不!!皇上!!皇上您要找人看着七皇子您可以直接找个太监或者宫女嘛~没有必要把臣拉去净身房对不对,费心费力还费钱啊,臣除了跟踪啊侦查与反侦查啊还有查案之类的以外什么都不会干啊!!皇上臣真的不会当太监啊!!

 

你们别过来啊……我喊人了啊……

 

救命啊!!我为大梁立过功,我为王爷流过血,我要见皇上!!哦不对,我就是被皇上拉走的…我要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救命啊!!!

 

……

 

谢天谢地皇上明鉴最终还是没有把我抓去净身,不过悬镜司还是留下来了,虽然一时半会儿用不着,不过七皇子总有一天会长大的,皇上命我趁着这段时间好好训练新人为日后对七皇子的照看最准备。

 

放心吧皇上!!微臣一定会好好对待这项工作的!!微臣这就出去捡孩子为我悬镜司增添新成员!

 

我在心底给自己默默打气。

 

今天也要努力啊!虾酱!!

 

 

 

开文十三年X月X日多云

在我的悬镜司空置了这么多年之后,七皇子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出宫!!

 

时隔六年终于有了任务,我兴奋地一夜没睡着。可是好像宫里除了我没有人表现出开心的样子,于是我也只好绷紧了脸努力隐藏我内心狂喜的状态。

 

七殿下是和太子殿下一同出的宫,第一次出宫对什么都很好奇,七殿下躲在轿子里掀开帘子一角往外望,一路都走得慢吞吞,托七殿下的福我可以得空躲在沿街小贩的商铺后面把七殿下兴奋得小脸红噗噗的样子画下来给陛下看。

 

不是我吹,论画丹青,全大梁画得比我好的不出三个,陛下一定是因为这个才让我当的悬镜司首尊!不能让陛下失望!!

 

我一边走一边画笔如飞,等七殿下到了林府我已经画好了一本连环画。

 

七殿下进了林帅府里见过长辈之后就和林帅的公子林殊一起玩儿去了。男孩子嘛,志在四方,就爱在演武场学大人刷刷刀弄弄枪,做做以后自己上阵杀敌的梦,我懂我懂的,想当年老夫也是上过战场陪陛下一起打过天下哒!

 

七皇子和林少爷以后一定也是两个保家卫国的骁勇将军!

 

我趴在帅府的屋顶上一边欣慰地看着这个美好的画面一边奋笔疾书,写完这段一定要把七皇子挽弓的英姿画下来,陛下一定喜欢!

 

正这么想着呢,我一抬头就看到林家公子趴在了七殿下的身上,在他身上挠痒痒,啊~男孩子嘛!打打闹闹很正常,我懂我懂的!

 

不过七殿下不愧是我大梁皇室最尊贵、陛下最宠爱的皇子,身体金贵教养得体,看林公子挠他那么厉害他也只是轻喊两声,也不闹,真乖,不像我家那几个熊孩子,哎哟说到这个我就心烦,夏春和夏秋两个男孩子闹一点就算了,夏冬你是女孩子啊!!你怎么可以在熊孩子方面比两个哥哥加起来还猛呢!!唉,一把辛酸泪。

 

哎呀,七殿下眼圈红了,要哭不哭的样子真可爱,都说七殿下哭起来没人能扛得住不把他抱起来哄的,今日总算见到了,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杀伤力比我想得大多了!不过林家公子似乎是一把好手啊,一嘴亲上去殿下就把殿下吓楞住了,哈哈哈,不愧是林帅的儿子啊!果然有一套!都是男孩子嘛!亲来亲去很正常!我懂我懂的!!

 

诶?这个我好像不太懂啊……

 

算了,这个时候只要画下来就好了,七殿下那么可爱,一定能把陛下萌得肝一抽一抽的!

 

……

 

然后陛下在当晚看了我的画之后就扣了我的俸禄…

 

ಥ_ಥ








这篇还没想好有几章但暂时不会完结,另外不会日更了,因为我还有一篇坑正在难产Q_Q,另外…要开学了…你们懂的…

评论(45)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