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七)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曾经以为这篇姐妹篇三章就能完结的我看着标题的“七”字不说话…

承平三年X月X日晴

等我真的和梅长苏合作之后我才发现这个麒麟才子有勇有谋有手段,就是没追人的天赋。

 

人家说起打起仗来算计人心扶人上位那是溜溜的,结果一讨论起怎么让爱人回心转意,出的主意那叫一个馊啊!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差梅长苏的回答是这样的:

 

“从小到大我和景琰就没怎么真正意义上的吵过架,基本都是他先服软来找我认错,就算真的是我有错在先,景琰心软,一般我讨好他两声他也就不计较了,所以…我根本就没有让他原谅我的经历啊…”

 

…………

 

哦…

 

梅宗主,你知不知道千年以后有位伟人说过一句话——

 

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啊!!

 

就算我有家室不仅有个亲亲老婆还有个乖乖儿子还有一堆捡来的宝宝们但是在你旁边我还是觉得我被秀了啊!!

 

然而没有人听得到我内心的呐喊。

 

在我继雨天帮梅长苏偷走殿下雨伞透露行程造成他俩偶遇结果梅长苏被殿下抢了伞只身一人淋了半天雨、在后山帮梅长苏抓蝴蝶吹蒲公英扔花瓣结果看着恼羞成怒的殿下把梅长苏踢进山脚的湖里、在梅长苏装病的时候把消息添油加醋透露给列将军然后看梅长苏作死在殿下来看他的时候揩油被殿下条件反射一个擒拿真的扭断了手之后,我终于发现!!

 

梅长苏你丫在拿追女人的方法追殿下啊!!

 

你追得到才有鬼啊!!

 

是个男人就不会喜欢何况殿下那种一根筋的!他肯定把你这行为当作戏弄他了啊!!

 

怪不得最近殿下脾气火爆得,一点就着,都是你的错!!

 

梅长苏:怪我咯?you can you up

 

呵,up就up!

 

不就追男人嘛!

 

我勾着梅长苏的肩膀把他拉到角落里,对他做了个端酒杯的手势,我就不信,他偌大一个江左盟,就搞不到点什么好东西?两个大男人,找个天气不错的晚上,两个人多喝点,这感情不就回来了嘛!!

 

梅长苏有些惊恐地看着我,半晌后小心翼翼地问,喝都解决不了怎么办?

 

啊?这还不行?没可能啊…

 

我捋了捋胡子,回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不用多说,就是干!!

 

梅长苏长大了嘴不说话,之后若有所思地冲我颔了颔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欣慰地望着他的背影,跟聪明人说话就是好啊,一点就透,我就说嘛,男人嘛,有什么是一瓶照殿红把酒言欢一晚上还搞不定的?如果有。那就再干一架!!当初我们这一辈不都是打出来的交情嘛!!

 

 

当天晚上就是个好天气,夜空中星光璀璨,我躺在靖王殿下的营帐顶上,鼓励地看着梅长苏端着壶酒进了帐中,然后利用习武之人的内力,愉快地听起了墙角~

 

“最近苏某一时糊涂,做了些让殿下气恼之事,特此奉上江左盟珍藏的美酒,还望殿下大人大量,不再计较前嫌。”

 

嗯嗯,开头不错,先认错才对嘛!殿下军人气量,一定会答应哒!

 

“先生客气了,这次我便不说什么只是日后…还望先生自重。”

 

“那是自然~”

 

哎~小七殿下就是脾气太好,这次还好是梅长苏,下次我得找人给他提个醒,不然被骗了还帮人家数钱呢。

 

“哐当——”

 

诶诶??怎么就传来酒杯掉地上的声音了?照殿红不够?要干架了??他们喝这么快啊…梅长苏这酒壶量是不是小了点…

 

“你…你给我喝了什么……”

 

“正如殿下之前所知,江左盟寻遍大梁国境,找来珍藏的情丝绕啊~”

 

哦,梅长苏找的是情丝绕啊…也算是烈酒啦……等等!!

 

我的屁股感受到了熟悉的疼痛,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又被吓得摔在了地上。

 

情!丝!绕??

 

我X¥%^&*……梅长苏你找错酒啦!!!

 

我之前说的话很让人误会吗??你是怎么想到情丝绕上的啊!!!

 

我急得在营帐外干跺脚。

 

突然,我站住了脚步。

 

如果说酒被他误会成了情丝绕的话,那之后的干架岂不是…………

 

像是回应我的想法,营帐内隐隐约约传出了一些不怎么愉快的声音…

 

我一把拉走了守在营帐外的护卫,让他们起码两个时辰后再回来,然后我一个箭步冲回了已经和我成了好哥们儿的列将军的营帐开始收拾包袱。

 

现在逃回金陵还来得及吗??





#虾酱:耳朵受伤的总是我#

#如果你们看虾酱之前的那段话想歪了,那就对了,因为宗主真的也想歪了#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