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二)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开文十五年X月X日晴

跟着七殿下的任务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总体来说七殿下在宫里的时间还是居多的,外出的时候除非要过夜我得换班,大部分时间我还是亲力亲为的。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其他皇子见到小七殿下的时间就少了很多,逐渐开始嫉妒起可以独享信息的陛下来。

 

真的是嫉妒!!每次上完朝去给陛下秘密禀告小七殿下的情报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大堂上太子殿下那两道骇人的视线!但他又不能当着陛下的面抱怨不是?那受伤的不还是我嘛。上次太子殿下就因妒生恨在陛下面前说我坏我要求裁决悬镜司编入大理寺。

 

我滴个乖乖,吓死虾酱宝宝我了。

 

不过陛下圣明,怎么可能同意嘛~!

 

但我还是偷偷给太子殿下送了两张我画的小七殿下上课睡觉图。之后太子殿下就对我和蔼了很多。

 

不过我强烈怀疑他一个人偷偷地把画私藏了,因为我有次巧遇五殿下发现他看我的眼神依旧冷若冰霜。

 

唉,有太多弟控的哥哥也不好,还是占有欲强的弟控哥哥,资源不能共享,产出还只有我一个,工作量太大啦!一家人就应该团结嘛!你看我家,夏春和夏秋面对夏冬的时候逃得就特别默契。

 

不说这个了,小七殿下近两年出宫的目的基本只有一件,见林家公子。一般都在林帅府上,有时也会去赤焰军营,去了军营就肯定会溜去后山,总体来说这个路线我还是很熟悉哒!不过每次都这样,他们都不腻沃?

 

帅府还好,我可以翻墙,军营就不是那么好进的了,我有好几次都差点被发现,后来我灵机一动,派了夏冬打入内部,所以现在大家在围观玩林家少帅和小七殿下耍枪弄剑的时候看到躲在靶子后面写写写的我也见怪不怪了。

 

在军营里操练玩小七殿下就会跟着林家少帅去后山的河里洗澡。其实我不太懂陛下为什么不喜欢少帅,他看上去挺体贴的耶。知道小七殿下平日在宫里千人宠万人爱的,肯定不习惯人多的军营澡堂,而且他还给小七殿下擦背!有时候还不止擦背,小七殿下的全身上下林少帅都擦得特别仔细!他还比小七殿下小两岁呢就这么懂事!林帅真是教子有方!

 

不过陛下自从第一次看到我画的小七殿下和林帅的亲密图之后就让我拦着点他们,我想说陛下我行踪隐蔽着呢怎么拦?后来我想了想不给陛下看不就行了,多出来的画还可以贿赂太子殿下他们,我真是太机智了!!

 

洗完澡小七殿下就会和林少帅一起躺在草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从日常生活聊到日后梦想,一般都是林少帅说小七殿下听,聊个半个时辰小七殿下就会睡着了,少帅也不管,接着慢慢讲,好像就是为了让殿下睡着似的,我在树上也快睡着了,这话题也忒无聊,也就林少帅愿意对着殿下讲半天。

 

之后再过一炷香的时间少帅也会睡过去了。两个十岁不到的孩子脑袋抵着脑袋冒着鼻涕泡。我跳下树拿着随身带的毯子给他们盖上,然后对着他俩的睡颜画了一幅。

 

先醒过来把毯子还给我的也是林少帅,他可清楚我跟着了,也就小七殿下不知道。不过小公子不仅没阻止还感谢过我,说有我在大家都放心他们来后山玩儿不会围着一大堆士兵,舒服多了。

 

还完毯子林少帅就会转身扑到小七殿下身上把他挠醒,以前他还只会叫唤,现在小七殿下终于也会反抗挠回去了,两个人挠着挠着就滚作了一团,就这么滚啊滚啊滚下了山,整座后山都是两个小孩清脆的笑声。

 

啊~这就是青春啊~~

 

我蹲在草丛里看着这一幕,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呢。

 

 

后来我回宫禀告,陛下还是对今天小七殿下的日程表现地非常哀怨,不过那副殿下和林少帅一起睡在草丛里的画,陛下犹豫了半天还是挂在了床头。













#迟钝如虾酱#

#大家没有提前发现殊琰的JQ都是他的锅#




啊,顺便一提,《儿控梁帝日记》有了衍生视频→av3924919

时间线应该在苏兄假死回到金陵以后,靠装病努力追回生气的琰琰的故事

↑以上都是我瞎编

其实只是我剪完觉得挺合的而已

想当元宵节MV的结果剪完赶上了审核没赶上,下午开始忙着剪还剪得那么渣然后连文也没写总之昨天一天什么都没赶上(痛哭流涕.jpg)

#不过好歹是个傻白甜#_(:3」∠)_

评论(34)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