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麻雀F4】今天76号倒台了吗?(三)

两个干活的+一堆消极怠工的=每天都是情景喜剧

欢乐向傻白甜  全员OOC

大家都是好基友~

第一章   第二章









9.

苏三省来了,76号真正干活的人终于从一个增加到了两个。

 

老毕很欣慰。

 

老陈很开心。

 

打麻将再也不用担心三缺一了。

 

老唐很方脏。

 

有一种跨越了多年的被私生饭注视的恐惧弥漫心间。

 

老苏很兴奋。

 

纵横果党多年浸淫出一身《职场三十六计》的他时刻处于“总有刁民想害朕(除了糖堆~)”的状态下只想赶快立功发光发热为汪先生的事业献身。

 

可惜的是苏队长进错了部门。

 

10.

清晨,76号迎来了新的一天。

 

新官上任三把火。

 

上班第一天干劲满满力争年度最佳职员的苏队长雄赳赳气昂昂,路过了吃喝嫖赌乌烟瘴气的一分队,空无一人的二分队,八卦中心档案室,摒弃了种种诱惑历经了艰难险阻来到了毕忠良的办公室。

 

开门就看到一分队长毕处座的心腹多年的战友陈深同志坐在毕忠良的办公桌上晃脚丫,而桌子主人不仅对此视而不见还在给人怀里塞钱。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被伤害了的苏队长选择悄悄关上门离开。

 

转身又看到唐山海自带柔光面带微笑地往徐碧城办公室里送玫瑰送项链送梳子。

 

有点明白自己被什么伤害到的苏队长捂着眼匆匆走过唐山海身边,并且在事后为没来得及跟爱豆打招呼而后悔了一天。

 

由于捂着眼睛没看清路,苏三省迎面撞上了来76号串门的李小男。

 

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气息萦绕在自己周围,入目是少女关切的眼神,耳边是她温柔的声音:

 

“苏先生?不好意思撞到你了,你没事吧?”

 

苏三省呆呆地望着对方,感觉之前受的伤害得到了治愈。

 

然而下一秒李小男见他没事便略过了自己身旁奔向一分队长室,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整个走廊:

 

“陈深你在吗!我给你送汤来了!快出来~~”

 

……这个世界能不能给单身狗一点关爱?

 

11.

苏三省自称对李小男一见钟情,开启了360度无死角追人模式,天天拿着玫瑰花堵在人家门口楼下唱一剪梅。

 

李小男对此倒不是很在意,苏队长唱歌比周璇的唱片好听呢~

 

隔壁的唐氏夫妇也没什么不满,有了苏三省的歌声当背景音他们就算吼着说明天要去炸76号都没人听得见。

 

就是大家都注意到了陈深已经很久都没来串门了。

 

陈深:你们都听不出老苏歌声里深深的杀气吗?!

 

众:听出了,只针对你。

 

苏三省:赶走情敌计划通!

 

12.

由于不知不觉莫名其妙欠了陈队长超多人情,唐山海觉得老请人只来办公室喝茶有点说不过去。

 

勤俭持家的唐队长决定请陈队长到家里喝茶~

 

好说歹说再三保证没有苏三省在楼下唱歌,唐山海终于把陈深拉到了胡同口,还没进门两人就看到二楼的窗户冒出的滚滚浓烟。

 

陈深连忙脱了外套往里跑:

 

“你家着火啦!!??”

 

唐山海把公文包往陈深怀里一扔使出吃奶的劲撒开腿把陈深甩出老远:

 

“要死啊是碧城在做菜!!”

 

陈深突然觉得自己前女友嫁人了这件事不是那么心塞了。

 

13.

毕忠良叫人把唐山海叫到审讯室的时候唐山海是疑惑的。

 

他努力在路上想了一路最近有可能会被老毕SM的理由,得出唯一的结论是昨天打麻将赢了他两块钱。

 

于是进门第一件事唐山海就把手伸进了西装内袋准备掏钱包。然而毕忠良动作比他还要快,他手还没碰到钱包的边呢老毕的枪口已经顶在了他的脑袋前5厘米。

 

“处座??”

 

唐山海后背滋出了一身冷汗,吓得连老毕都不叫了,心想不就赢了你两块钱嘛你至于么陈深赢了你二十块你都没说……卧槽?!

 

唐山海余光这才看到陈深就站在毕忠良身旁,剃头剪刀尖就悬在毕忠良太阳穴边。

 

这是演的哪一出??

 

唐山海两只眼睛努力了一下还是没能瞪到一样大。

 

冷静!唐山海告诫自己,这种时候只要搬李默群就好了!于是唐队长扯了扯嘴角,谨慎得开了口:

 

“处座,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当中有什么误会,你总得给我个解释的机会吧?你要是在这把我毙了,舅舅那也说不过去吧?你敢就这么开枪吗?”

 

说完最后一句唐山海有些后悔,这句太过激将,万一老毕脑子一抽真开枪了他就得交代在这了,结果却看到毕忠良像是等这句话等了许久一般眼睛弯了弯,接着咬牙切齿地说:

 

“你以为我不敢开枪吗?!”

 

陈深立马接上:

 

“你把枪放下!!”

 

“我为什么要放下!!”

 

唐山海一头雾水,余光瞥到陈深在一个劲得冲自己使眼色,嘴型夸张:快~接~台~词~     

 

接啥台词??

 

唐山海设身处地想了想在这情况下自己最想说什么,不甚确定地对陈深说:

 

“你…你先把剪刀放下?”

 

陈深十分满意地接了下去:

 

“他放我就放!”

 

毕忠良开始吼:

 

“我不放你敢戳我吗!”

 

陈深对吼:

 

“你怎么知道我不敢!”

 

“你先把剪刀放下!!”

 

唐山海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跟着吼了起来。

 

“让他先放!!”

 

“你以为他敢开枪吗!!”

 

“你怎么知道我不敢!!”

 

“cut!”

 

唐山海看到陈深和毕忠良突然就扔掉了手里的武器互相击了掌,又各自给了还僵在掏西装内袋这一动作的自己一个拥抱,全程懵逼。

 

“哦~这是小男电影公司给的一个剧本,叫什么伪装者,我看里面这段台词挺好玩就拿来试了下,考验一下你的临时应变能力就没告诉你,不过演的不错啊~可以考虑开展一下副业!”

 

陈深跟毕忠良勾肩搭背离开之前好心地给了唐山海解释。

 

唐队长一脚就踢了过去。










#大家看出来了吗其实76号一个干活的都没有#

我才发现我国庆放假七天居然一章都没更!我的锅_(:з」∠)_,所以我国庆都干了些什么呀(笑cry脸)

明天糖堆儿大概终于能领便当了立个flag明天尽量更个苏唐小甜饼~

评论(25)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