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后天性转】大梁秘宝打磨计划(下)

非原著向,没有景宁公主,靖王单方面后天性转,会变回去的那种


时间线未知,大概就是剧里苏靖暗地勾搭上之后的某段时间的日常


瞩目的OOC


        





猛然发现这文内容已经和标题没有半毛钱关系了_(:_3」∠)_












21.

萧景琰最近有点烦,梁帝在看了她这么个半路冒出来的女儿多日之后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个外貌看上去才刚到二八年华的公主,实际年龄已经三十一了。

 

是个大姑娘啦!

 

该嫁人啦!!

 

于是萧爸爸广招城内青年才俊的画像一个个给萧景琰过目。

 

当然那些画像都被萧景琰撕了。

 

最近的靖王殿下显然已经过了对女子身体的适应期,开始恢复了男儿本色,讲话声音不再细柔,走起路来也敢抬头挺胸了,最近更是把裙底一扎就想开始骑马,被捂着鼻子的梅长苏好说歹说地拦住了。

 

现在的靖王殿下,少了一份娇柔,多了一份英气,俨然已成了金陵城的霓凰郡主。

 

不过就算萧景琰再怎么适应了自己的身体,嫁人这种事她还是难以承受的。

 

梁帝权当她害羞。

 

听说景琰最近和霓凰走得挺近…

 

梁帝捋了捋胡须,计上心头。

 

于是隔天宫城之中便传出了一道旨令:

 

半月之后,迎凤楼前,比武招亲。

 

规矩步骤和几个月前霓凰郡主的一模一样,只是对象从郡主换成了七公主。

 

梁帝笑眯眯地又补了句,当然比完还有文试,我大梁公主的驸马,怎么也得文武双全~

 

 

21.

萧爸爸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你都不担心你女儿万一哪天变回来了怎么跟人交代的吗??

 

 

22.

原本梁帝文试还想请梅长苏当文试的考官,被梅长苏拒绝了。

 

他直接报名参赛了。

 

23.

比武那几天萧景睿和言豫津拿着剑跑去比武场跃跃欲试,美其名曰帮“景琰姐姐”解决掉些残次品。

 

然后他们灰溜溜地回来了。

 

 

24.

霓凰郡主♂身批银甲,手持长枪,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打得台上选手哀声连连,台下选手瑟瑟发抖。

 

 

25.

梅长苏缓步登上了擂台。

 

……

 

霓凰直接扔了枪认输。

 

得助攻如此,夫复何求…

 

 

26.

有麒麟才子,你说文试谁第一?

 

 

27.

萧景琰看着经过重重“严格”筛选选出的“最佳夫婿”人选噙着笑走到自己面前,眨了眨眼睛,对梅长苏深深鞠了一躬。

 

“实在有劳先生了,是景琰没用,没能阻止父皇,最后竟要身为谋士的先生牺牲自己的幸福,只是先生还年轻,万万不可拿终身大事开玩笑啊。”

 

梅长苏一口气没提上来差点绊倒在台阶上。

 

唔,大家都知道之后苏兄要骂哪句话了,看破不说破。

 

 

28.

等萧景琰开窍,比让蔺晨瘦下来还难(日常一黑合鸟主)。

 

梅长苏暗叹一口气,上前握住了萧景琰的双手,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下低头轻柔地含住了那对不知诱了他多少年的水润红唇。

 

一吻方毕,梅长苏额头抵着萧景琰的,一手环住对方纤腰,一手抚上了对方绯红的脸颊,轻声说道:

 

“殿下大可不必担心苏某是否牺牲了什么……从头至尾,我都是心甘情愿的…”

 

心甘情愿当你的谋士,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一切,心甘情愿得来娶你…殿下,我喜欢你,你可听到了。

 

怀里的人闻言僵硬了片刻,半晌之后,萧景琰似乎放弃了什么,轻轻叹了口气,抬手环上了梅长苏的后背,低头闷声说道:

 

“前途未卜,我又成了这个样子,景琰也不敢许什么山盟海誓,只是,若…若我这身体再也回不去了,苏先生…你…你可愿意娶我?”

 

梅长苏忍着内心激动到翻腾的巨浪,淡定地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

 

“当然,我可已经是过了文试武试,皇上钦定的驸马了~”

 

语气是无与伦比的轻松欢快。

 

 

29.

七公主大婚,皇上大赦天下,金陵城灯火通明,十里红妆。

 

梅长苏身披红袍,大大方方地把身着红冠霞帔的萧景琰领进了扩建的苏府。

 

洞房花烛,一夜春宵,被翻红浪。

 

 

30.

第二天一早,梅长苏看到怀中已经变回男儿身的萧景琰,笑着吻上对方仍因熟睡紧闭的双眼。

 

“欢迎回来,我的景琰。”

 

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的,景琰~

 

 

31.

靖王殿下变回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

 

静妃娘娘还是波澜不惊,做起了萧景琰一直想吃却因为女儿身时体寒无法享用的冰镇百合汤。

 

梅长苏每天盯着萧景琰笑得满面红光,把人盯得脸上热得能喷蘑菇云了。

 

梁帝和众皇子们后悔地捶胸顿足,早知道嫁了人就要变回去就不嫁了!还我甜甜的女儿/妹妹~

 

飞流一开始还没发现萧景琰哪里不对,直到某天跑向萧景琰时太急,直接撞上了对方的胸膛。

 

“!!QAQ”飞流有些慌乱地拉着梅长苏,指着萧景琰的胸,“没了!!”

 

“??”萧景琰不解,什么没了??

 

梅长苏又流鼻血了。

 

蔺晨?他回琅琊山了,听说郁郁寡欢了很久,每天都在嚎自己失恋了。

 

纵观全城,画风最不一样的依然是穆青。

 

他还在苦恼:为什么我姐还没变回去???

 

因为你姐没有和人哔——呀:)
















完结!!本来就是个点梗的产物,竟然都没一发完,是我拖延症的锅OTZ,真的应该不会有后续啦~你们都只想看性转都不要虾酱日记还欠着的那篇番外了吗!!我还没写那篇哪!!

评论(84)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