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明诚中心主楼诚】有条件要宠,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宠(一)

76号公寓无限卡文ing…依然止不住我想开脑洞的心。

 

滥大街的变小梗,但我还是很想写,如果有雷同务必告知我删

 

以宠阿诚哥为中心的明家日常,之所以主楼诚是因为他们确定已经在一起了,阿诚哥和明台大姐或者其他人的互动都是亲情,只有亲情!

 

关于背景…我也不知道这算啥背景,应该还是民国但至少文里的这段时间没什么大事

 

排序不定  想到什么写什么

 

集体OOC


小阿诚哥情况:身体年龄大概18-20个月,可以走路,但是走不长,大部分时间还是需要别人抱着,牙还没长齐,但已经可以吃普通食物。一天24小时除了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要睡满12小时外,白天还需要时不时睡上几个小时的午觉。








明台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煞笔,但看着眼前床上的一小颗团子,他实在合不上张大的嘴。

 

“大…大大大大大…大哥?”

 

他僵硬的转过头,惊恐地颤着声看向左边的明楼。

 

明楼不动声色,抬手拿出眼镜布,面无表情地擦去了脑门上冒出的冷汗。

 

“冷…冷静,总总之先先叫苏医生来…”

 

可是大哥你一点也不冷静啊!QAQ

 

明台再次僵着脑袋转向右边,

 

“大,大姐??”

 

明镜双手紧紧攥着手中的帕子,紧咬下唇,眼中是止不住要喷涌而出的——母爱。

 

要不是明台抓着她的手臂明镜想必已经扑上去了。

 

明台绝望地回头,看着床上的团子。

 

“阿诚哥QAQ”

 

床上的主角无奈地看着眼前快成雕像的三人组,拉了拉滑下去的睡衣把自己裹起来,又目测了一下床的高度和自身的情况,叹了口气道:

 

“尽管不想承认,但按我目前的状况来看,我大概是跳不下来了,所以我觉得你们现在最需要做的的应该是把我抱下来,我要去彻shǔo…”

 

明诚皱了皱眉。

 

“彻shǔo”

 

“彻shǔo!”

 

“彻…”唉,算了。

 

明诚朝天翻了个与身体年龄完全不符的白眼,他现在的两颗小门牙当中有条缝隙,讲话漏风不说,舌头也不灵活,开口都是奶声奶气的话,他自己听着都脸红。

 

看着眼前还僵硬着的三人,明诚扬了扬还没长出来的眉毛,抬手做了个要抱抱的姿势。

 

轰——

 

明楼第一个阵亡。

 

在外叱咤风云所向披靡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明长官在他三十多年的学霸人生中终于找到了自己曾经未知的领域——萌。

 

但即使在陷入“阿诚好可爱阿诚怎么这么可爱我要把他藏起来谁都不要看”无限循环模式里失去自我的明长官也依旧记得自己是没有任何带孩子经验的。

 

万一把阿诚抓疼了怎么办!

 

明长官方了,于是他慌不择路地抓住了右手边的人,

 

“明台你上”

 

明台吓得一蹦三尺高,

 

“我我我不会抱孩子啊!大哥还是你来吧!!”

 

“你不会我就会了?现在的军统训练班真是越来越粗制滥造了!!”

 

“=口=”这特么都能躺枪?明台不甘心,使出了杀手锏,“大姐QAQ”

 

明镜等得就是现在,她一把挣开明台的手,飞奔到床前轻柔而熟练地抱起了手都伸酸了的阿诚。

 

感受到手中柔软的触感明镜心都要化了。

 

“阿诚乖,不理他们,大姐带你去嘘嘘咯~~”

 

“…大、大姐,你把我放在门口就行,我自己可以的>///<”我心理还是个大人啊…明诚被明镜托着小脑袋放在了肩膀上,耳朵尖通红。

 

“没关系没关系~你现在这么小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去呀~~~诶,阿诚啊!你是不是还在用尿布的年龄啊!”


 

“!!大姐你拿个板凳我自己来就好!!不用尿布!!真的不用尿布!!”

 

=======================================

 

“身体发育良好,体重达标,从乳牙数量来看应该在18到20个月之间,是个健康的小宝宝呢~”

 

苏医生检查完明诚,无视他因为被称为“小宝宝”而害羞得缩进裹成一团当做临时大型襁褓的毯子里的样子,笑盈盈地对剩下的三位家长吩咐道,

 

“既然阿诚的思想还是大人,尿布可以不用,但晚上睡觉一定得时刻关注,得有人在他想起夜的时候抱他去,另外不管你们警觉性有多强,阿诚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睡在婴儿床里比较安全。食物方面,阿诚已经可以吃普通的食物了,但还是要以清淡为主,主食还是建议米糊菜粥之类的,当然~”

 

苏医生拿食指轻轻弹了弹怀里阿诚的小脸,“最好的,还是母乳。”

 

果不其然,阿诚的脸顿时红成了一片,小脑袋又往襁褓里缩了缩。达到了目的,苏医生才补了后半句,“不过阿诚已经快两周岁了,冲奶粉就可以了。”

 

听了这句,阿诚才算松了口气,把脑袋伸了出来,张嘴刚想道谢,却先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睡意突然袭来,他耷拉着脑袋,竟是随时都能睡过去。

 

苏医生站起身,轻轻把明诚放回明镜怀里,压低了声音接着说,

 

“阿诚虽然不像新生儿那样嗜睡,但除了夜晚的时间,白天也需要两到三次的睡眠,一次两个小时左右就好。要注意的暂时是这些,不放心的话可以买些书来看,跟其他的婴儿比起来,阿诚算是很懂事了,带起来并不麻烦。”

 

苏医生看着坐在明镜身边破天荒奋笔疾书做笔记的明楼和明台,“噗嗤”一笑,

 

“而且有明家两个少爷这么认真的学习,一定更是不在话下了。”

 

明镜看着难得这么认真的两兄弟,也是会心一笑。

 

“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麻烦你了苏医生。”

 

“苏医生”明楼突然站了起来,“我送你。”

 

走到大门口,明楼才略带犹豫又不失礼貌地询问,“阿诚的这个情况…大概…会持续多久?”

 

对于这个问题,苏医生早已料到,只是,这个情况太过匪夷所思,她也实在没有把握,只能让明楼他们准备好长期的准备。

 

“不过…”苏医生揶揄地看着明楼,“我看你们似乎也乐在其中?”

 

明楼低头无奈轻笑,“是啊…阿诚他,小时候太苦了,刚刚我就在想,或许这次,就是给我,给我们大家一个宠他,爱护他的机会吧…”

 

说这话的时候,明楼回头看向明公馆敞开的门,门厅中,明镜正轻柔拍着阿诚的背,来回走着哼摇篮曲。

 

他就这么微笑地看着,眼中是无限温柔。







#废话太多的结果就是带孩子日常又被我拖到了下章……#

#大姐这么会抱孩子是因为她比明楼大,带过小baby明楼#

#我还是喜欢写团子#



有菇凉说大姐带阿诚哥去上厕所会尴尬,这里修改了一下,其实原版大姐也没有真的怎么样啦,阿诚哥后面都说给他个板凳了,大家都是尊重他的意见哒,现在也修改掉了,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评论(28)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