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伪装者】现代AU 76号公寓 情人节篇

呵呵,你们以为情人节过了我就不会写情人节来屠狗了吗?真是太天真了……

 

伪装者现代AU   爱情公寓梗  伪全员,主楼诚,副cp各种邪教,目前暂定云丽→郭骑云x于曼丽  二春→梁仲春x汪曼春  不喜快退出现在还来得及!

 

欢乐日常无虐  全员漂白无反派  更新不定

 

OOC OOC OOC

 

楔子

 

 

 

 

 

 

情人节篇

 

春风送暖,万里飘香,夜晚猫叫如婴儿低泣,白日狗狗全都变种泰迪,终于,真的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

 

 

这天,王天风猛然从睡梦中惊醒。

 

不对劲!

 

他警惕地用余光瞥向四周,接着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

 

……闻到了!

 

没错…

 

这漂浮在空中的…浓烈的…

 

恋爱的酸腐气……

 

……

 

赶紧吃颗棒棒糖盖盖味儿。

 

 

2月14日,情人节。

 

这个源于罗马基督教徒的节日,在如今,已风靡至世界各国,是情侣们公然秀恩爱、买买买、为国家GDP做贡献的传统节日,不过,一千多年过去了,当代社会,逐渐出现了与情侣档公然对立的大型组织——FFF团。

 

我们敬爱的王老师,便是该组织首席先进团员。

 

一日之计在于晨,即使这个世界如此待他王天风,王老师依然是个热爱生活关心国家的良民——虽然对于国家的爱因为春晚而减退了些许——何况今年过年得早,情人节这天刚好是放完年假第一天,对于白天小情侣们都在上班没法当面虐狗这件事,王老师还是喜闻乐见的,于是他开开心心起了床,进了卫生间,准备精神焕发地出去晨个跑买份报再顺便去糖果店转一圈来开始他美好的一天。

 

呵呵,怎么可能。

 

王天风的住房布局有个最大的特色——他的洗漱台前面不是镜子,而是开了扇窗,就在76号公寓的正面。

 

76号公寓对面就是个街心小花园,绿化好阳光充足,彼时的他正是看中了这个洗漱间的窗户,想象着每天一早,他打开窗,阳光照进房间,他一边刷着牙,一边看着对面花园生机勃勃的画面,耳边听着路边小贩叫卖的吴侬软语,感受着城市的苏醒,仿佛整个人都受到了洗礼……

 

逻辑严密思想疯狂勇于创新教理科的王老师在那一刻感觉自己达到了人生的浪漫巅峰。

 

然后他现在只想一掌拍死那时候的自己。

 

开了窗户,不!隔!音!啊!!

 

左邻:

 

“丽丽~情人节快乐~你不是一直想要这家的裙子吗?看!我买了,喜欢吗?”

 

“哇~~好漂亮啊~骑云~谢谢你>\\\<这条裙子好~贵的!你一定又拼命打工了!”

 

“没关系!看到你穿它的样子,我就什么疲劳都没了!”

 

“骑云~~❤”

 

“丽丽~~❤”

 

“快穿上它我给你拍照~”

 

“好哒~~”

 

 

王天风挤牙膏的手止不住地颤抖…

 

右舍:

 

“洋子ちゃん!今日、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でしょう?彼氏、いるか?”

 

“な、何を言うのかジジー!あたしのことを聞かないよ~”

 

“はははは、洋子ちゃんも大人になったな~”

 

 

王天风的心情稍显平复,听不懂就是好。

 

 

他拒绝承认自己好像从语气里听出了什么…

 

 

楼下:

 

“废话不多说,礼物呢?”

 

“老婆哟~我赚的钱可一分没少全给你了,我的就是你的,想要什么自己买好不好啊??”

 

“哼!一点都不浪漫……结婚那么多年我还不知道你?我就不信你没存私房钱!!人家就想要个小礼物你也不给人家!!说!你是不是在外面养女人了!!”

 

“哎哟老婆我哪敢啊我是真没钱了…哎哟别打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要不这样吧,你不是一直想试试那批新货吗?我今天哪儿也不去,给你当一天小白鼠怎么样?”

 

“真的啊!!好呀好呀!我早就想试试那款新甲油了!你别动啊~我再去给你拿顶假发~做戏做全套…我再给你化个妆怎么样??我还想试试我新买的口红粉底高光眉笔眉粉散粉…”

 

“@_@好好好都依你都依你…”

 

 

王天风刷出了牙血……

 

 

楼上:

 

“大哥,吃早饭了。”

 

“嗯。”

 

“这是今天的报纸。”

 

“好。”

 

“……你今天怎么了?老是看着我干嘛?”

 

“你好看呀。”

 

“……没羞没臊。”

 

 

王天风摔了杯子。

 

其他人就算了,凭什么明楼也有伴儿!!还是基友伴儿!!还是个死心塌地跟了他十几年的基友伴儿!!

 

不管!!跟明楼有关他就是不爽!!

 

王老师擦干净了嘴,拿起手边长年放在洗漱台边的细长木棍熟门熟路地往屋顶敲。

 

这边衣冠禽兽的明教授正在书房拉着他家小阿诚的手光明正大地揩油,冷不防地被楼下捅上来的一首《将军令》毁了气氛,深知罪魁祸首的明教授一股子火没地发,跑到窗边就往下吼:

 

“疯子你有完没完!!你还敲上瘾了!?要不要给你组个打击乐队啊!?”

 

王天风也从窗外伸出个脑袋往上对骂:

 

“我有完没完?你有完没完!!多大的人了还耍流氓,我都替你臊啊明教授!!”

 

“你懂什么?这叫情趣!!哦~也是,你不懂,你单身啊王教授!!”

 

“你!!你胖!!”

 

“你单身!!”

 

“你胖!!”

 

“你单身!!!”

 

“…你能不拿单身说事儿吗!!”

 

“你先不拿我胖说事儿我就不拿你单身说事儿!!”

 

“说急了信不信我揍你!!”

 

“来啊!!有本事你上来!!”

 

“有本事你下来!!”

 

“你上来!”

 

“你下来!!”

 

“你上来!!”

 

“你下来!!!”

 

“我!……”一对上死对头智商就退回小学生水平的明教授四下望了望,不顾脸已经红成番茄的自家助教的阻拦,拿起书桌上的墨玉笔筒就往下扔。

 

王天风脑袋一缩。

 

笔筒直直摔在了76号酒吧的灯牌上发出“哐当”一声巨响。

 

汪曼春手一抖,眼线笔在梁仲春脸上画出粗长的一条…

 

于曼丽吓了一跳,惊讶的样子被郭骑云抓拍个正着…

 

全76号公寓的人都探出了脑袋。

 

灯牌闪了闪,灭了…

 

明诚默默捂住了眼,心里盘算着这笔要赔多少钱给梁仲春又要花多久从他那里坑回来还要让大哥多久不进房。

 

“阿诚……”

 

明诚抬头,就看到自家大哥委屈的脸,心一软,原谅的话差点溜到了嘴边,又让他给咽了下去。

 

“别理我,我想镜镜。”

 

明诚假意严肃地摆了摆手,转身拿着早餐就往大姐房间走,全然不顾明楼在身后火热的注视。

 

等关了门挡了视线,明诚才放松了身体,微微扬起了唇角。

 

虽然对话很幼稚,但主题思想还不错,今晚还是让大哥进房间吧。

 

…立场要坚定一点啊阿诚哥!!

 

 

 

梁仲春觉得情人节是世界上最痛苦的节日没有之一,这一点在他看到门口坏掉的灯牌算维修费肉疼的时候就有所怀疑。

 

而现在,在他顶着一头假发一脸浓妆一手美甲地被汪曼春拉去美甲店当了半天模特又被半胁迫地表示去了酒吧也不准卸掉妆之后他更加确信了这个想法。

 

看着酒吧热火朝天的生意,捂着脸一头栽进办公室不出来的传说中贪财如命的梁老板从未想过,自己也有如此讨厌自己酒吧有这么多客人的一天。

 

 

 

郭骑云觉得情人节是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节日没有之一。

 

当一对情侣表达爱意的行为得以赞颂从而变成了节日之后,一项再普通不过的日常活动就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情侣开始成倍地出来约会,餐厅酒店开始成倍地涨价然后接纳成倍的客人。

 

而一旦和节日两个字扯上关系,人们总会开始自觉地出门去往娱乐场所——不管什么节日——所以这大概是郭骑云和于曼丽在电影院没有看到除了他们的半对情侣而是一水的家长带着娃的原因。

 

爷爷带着孙女当然也是家长带着娃,就算孙女已经二十出头了也一样!

 

“我一直都很喜欢中国文化!中国人果然都很喜欢热闹呢!连电影院都透着欢庆节日的气氛!我是第一次看中国电影,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お願いします!”

 

郭骑云怎么也想不到会在电影院里看到南田洋子和藤田芳政,他低头看了看电影票上的影片名:《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上来就看段数这么高的影片真的好吗?这个西游记真的不是那个西游记啊!会误会的!!

 

当然这些腹诽他们是听不到的,电影已经开场,于曼丽和郭骑云换了个位子做到了南田洋子旁边,大概所有女生聊起话题来是可以跨越一切障碍的,她们两个语言不通的妹子竟然也能聊得热火朝天,聊到兴奋之处于曼丽一把打开了郭骑云想握过来的手。

 

郭骑云讪讪得收回手转过脑袋——藤田芳政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唐僧卖鸡汤,还时不时地点头表示认同…

 

后排的熊孩子开始莫名尖叫…

 

于曼丽和南田洋子已经从电影内容聊到了等会儿携伴去游乐园…

 

……看来不仅没有二人世界,烛光晚餐多半也吃不成了,郭骑云打了个哈欠,伴着玄奘哥哥温柔的声音与影院里不规则的叫喊进入了梦乡。

 

 

明台觉得情人节真是个好日子!

 

别人都以为明家小少爷花天酒地,身边美女如云,不用说话只要往那一站就有人倒贴上来。

 

呵呵,假的,都是假的!!

 

你见过家里有门禁九点前不回家就会被打PP的花花公子吗!你见过上个学还能整天见到家长被问学习进度发现有不及格就要被冷嘲热讽的花花公子吗!!你见过都20了还不让去酒吧去了就要被大姐扭耳朵的花花公子吗!!!(76号酒吧除外)

 

明少爷心里苦啊…

 

而且,别人不知情,明台可是知道的清清楚楚,那些个什么死不要脸耍流氓乱发荷尔蒙调情这种纨绔子弟擅长的把戏,他家那个为人师表的大哥才是个中好手啊~~不过对象仅限一人,不要轻易模仿。

 

所以在家亲眼见识大哥撩汉,始终站在被闪瞎双眼第一线;在外被大哥一句“到哪我都是你大哥”预言即使不同系也能长期偶遇经济系明教授被管头管脚的明台童鞋,其实是个连恋爱都还米有谈过的小处男……

 

咳咳,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今天,他明家小少爷才是主角!整天在家里被秀秀秀,他要秀回来!!

 

明台已经事先做好了功课,大哥那个老干部对西方的节日一向兴趣不大,但只要和阿诚哥扯上点关系大哥就淡定不了,今天早上他看大哥的视线就跟黏在了阿诚哥身上一样,咦~那眼神,小明不敢形容,太污了。

 

虽然他俩平时已经跟连体婴儿似的形影不离了,但阿诚哥害羞,在家里人面前总是不好意思和大哥太明目张胆,更多的是眼神交流。对此小明表示这眼神够露骨了,他实在无法想象真正的“明目张胆”是什么情形。

 

综上所述,这种和情侣一起过的节日,大哥那个老流氓才不会错过和阿诚哥二人世界的机会!一大早阿香都被大哥放了假,巴不得家里没人的他根本不会注意到他这个小弟的去向的!

 

真是完美!

 

明台拿起发胶给自己抹了个风骚的发型,戴上了家中常备的风骚的墨镜,在镜子前风骚地摆了个pose,又风骚地下了楼,准备去76号酒吧来一场完美的艳遇——当然也没有忘记带上他的好盟友,恩师王天风。老师!我今天一定会帮你找到师母的!

 

然后他进了酒吧看到满吧的美女之后就忘了这事儿。

 

 

 

明楼觉得洋人的节日偶尔也是有不错的。比如情人节。

 

他并不是完全守旧的老顽固,否则也不会去巴黎留学。而法国巴黎,可是世界闻名的浪漫之都,整天耳濡目染,哪有不被影响的。只是那时他和阿诚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有什么念头也只能想想。但如今,他和阿诚已经是两情相悦的状态,饿了二十年把胃口养大的明教授便开始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打开一瓶Chateau Lafite,放上一曲舒缓Jazz,明楼半躺在沙发上欣赏着他家小阿诚作画时修长挺拔的身姿。

 

明家养出来的孩子,无一不是人中龙凤,阿诚即使在家一身居家服,也被他穿得一丝不苟。想到那柔软布料包裹下的曼妙身体,已经食髓知味的明楼不觉口干舌燥。

 

站起身,明楼端着酒杯慢慢踱到了阿诚身边。明诚正在给他的画做最后的润色。画上恬静幽远的树林间,一弯小溪流淌其中,一座木屋立于溪边。

 

明楼挑了挑眉,“这幅画色调和光线还不错,空间层次弱了些啊~”

 

明诚回了对方一个白眼:“我就是想弱化空间,吐出色彩。”

 

“好好好,你说得都对。”明楼宠溺地看着明诚,抬手给对方喂了口红酒,“这幅画叫什么名字啊?”

 

“一幅风景画要什么名字,无题。”

 

“无题?”明楼有些惊讶,转头又看了看画后突然坏笑着凑近了明诚,“我想管它叫,家园。”他伸出空闲的一只手,轻轻搂上明诚的腰,在对方耳边低声说,“我们的家园…”

 

明诚身体微微一颤,红晕漫上了耳廓,人却慢慢转回了身,亮着一双眼睛,在明楼耳朵上报复性地一咬,同样轻声回道:“那我倒更想管它叫,更上一层楼。”

 

明楼呼吸一滞,“越来越没规矩,看来我要学学大姐,整肃家风了。”说罢搂在明诚腰间的手一用力,两人身体紧贴,期间的变化不言而喻。

 

“大哥…唔…”

 

画笔顺着画布缓缓落下,在空中转了个圈。拿着画笔的人却已被推到了隔间的床榻之上…

 

 

76号酒吧的黄金位置有一套大沙发,常年留着预约的牌子,平时客满了也不挪作他用,就这么空在那儿,也不见谁来坐。这道风景线不但没能引来客人的不满,反倒引发了众人的好奇心,倒也成了一项特色。直到有一天,明镜总裁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拉上了自家三个弟弟进了76号酒吧放松身心。几个人往那沙发上一坐,各个相貌出众大长腿,醉倒了一片迷弟迷妹。

 

后来大家都知道了,那个位置是76号公寓的房客专属,得了梁老板特别招待的,现在想租也没戏,客满了。

 

王天风此时正一个人寂寞地坐在沙发上喝闷酒,明台这个小没良心的,进了酒吧一头扎进了美女堆里,把他这个老师忘得干干净净,平时他好歹还有梁仲春这个酒友能聊两句,结果今天梁仲春也不知中了什么邪,死都不出办公室。于是这人声鼎沸的76号酒吧,就衬得他格外形单影只。

 

王老师的脸越想越臭,无意间吓走了一批想来搭讪的迷妹。

 

华灯初上,夜晚降临,白领们下了班,也终于到了情人节的重头戏,76号酒吧几乎人满为患,全是成双结对的小情侣。

 

汪曼春结束了美甲店的生意,大发慈悲回到酒吧给梁仲春卸妆。梁老板满血复活,一脸红光地进了大堂招呼客人。郭骑云抱着三个在游乐园帮于曼丽抓到的大型布娃娃,脸都快埋进了泰迪熊里。于曼丽一手挽着郭骑云给他带路,一手拉着南田洋子聊着日本动漫,藤田爷爷走在后面捋着胡子,感慨自己今日受益良多,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明楼终于出了房门,脸上挂着心满意足的微笑,手上是和爱人相扣的十指。明诚红着耳朵在前面走得稍显狼狈,却没有减慢脚步,嘴里还念叨着明楼毁了他的画,要赔。手却没有挣开。明楼笑着答应,把手上的力道又紧了紧。

 

76号公寓的房客们齐齐聚首在楼下酒吧,看到坐在沙发上透着落寞背影的王天风,众人相视一笑。走上前围着王天风坐了下来。

 

汪曼春拿出了一把电动剃须刀放在王天风面前:“王老师,情人节快乐,多给自己打扮打扮,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嘛~”

 

于曼丽从郭骑云手上挑出了一个她觉得最可爱的毛绒熊塞进了王天风怀里:“老师,情人节快乐~以后要给自己女朋友抓娃娃哦!”

 

南田洋子从随身小包里拿出了一包巧克力:“王せんせい,情人节快乐,听说せんせい喜欢吃甜食,这是我们日本的草莓巧克力,很好吃哦!不过下次还是让かのじょ买比较好哦!”

 

明诚走到王天风身边,拿出了一瓶香水:“王先生,情人节快乐,这是我调的香水,送给你。”这回王天风接得特别快,不顾明楼半黑又不得不故作大方的表情打开喷了喷,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他抬头问明诚:“这香水叫什么名字?”明诚一笑,回道:

 

“比翼双飞。”

 

“有一瓶男士香水,可以显示品味,想必可以帮王先生更快找到和自己心意相通的女子的。”

 

“没错!!”

 

人群中传来一声吼,明台拿着酒瓶跌跌撞撞地挤到了沙发靠背上,满面酡红,明显喝高了。

 

明楼脸色更黑,“臭小子谁让你喝这么多酒的!过来!”

 

明台抬头胡乱冲了个方向做了个鬼脸,又眯着眼找了半天王天风的位置,然后傻笑着举起自己的手机:

 

“老师!我~~帮你找到师母了嗝,叫~~叫什么来着…不重要!!反正你一定会喜欢的~~我还帮你要到了电话,你等等啊~~我…我…我打给她…”

 

明台根本没看手机屏,手指在屏幕上一通乱按,竟然也被他打通了,

 

“喂~~~嗝,我是谁?我是明台呀~~你是谁啊??嗝,不对我要给我老师找师母的!你是不是我师母!嗝!不是也得是!!否则…”

 

“否则什么呀~”

 

一个高亢明亮的女声从76号酒吧的门口传来,语气高贵霸道,直让人想跪下喊女王大人。

 

只见76号公寓今天唯一一个还在工作的明总裁明镜高昂着头,一身皮草,端着手机从76号酒吧的大门处缓缓走来,所到之处众人无不自觉开道。

 

明台自从听到大姐那声之后酒醒了大半,此刻吓得拔腿就想逃,被明镜一把扭住了耳朵。

 

“好啊!我不在你就敢无法无天成这样了是吧!来76号就算了,你还!你还敢给我喝酒!!”明镜一巴掌打在明台屁股上,明台吓得都快哭了。

 

“你今天晚上不要睡觉了!给我跪小祠堂!知不知道!”

 

“知道了Q_Q”

 

“还有明楼!”

 

躺枪的明楼腿一软,“大姐?”

 

“你是怎么教弟弟的,啊?养不教父之过,长兄如父!你就这样管明台的?今天晚上你也跪小祠堂!”

 

“啊?”

 

“啊什么啊!你不要看阿诚,阿诚你不准给他求情知不知道!”

 

“大姐…”

 

“别说了!再说连你也跪!你是真听明楼的话呀~那是不是眼中就没我这个大姐了?明教授?”

 

“…明楼不敢…”

 

“哼,都给我去小祠堂!再不走家法伺候!”

 

想到自家大姐鞭子滋味的明家三兄弟背后立刻出了一身冷汗,一个个脚底生风地跑上了楼,留下一脸懵逼的众看客们。

 

 

今年的情人节也是以“啪啪啪”圆满落幕了呢~(比大拇指)

 

 

 

 

 

 

 

#团宠其实是老师#

#别问我为什么小丸子和爷爷的对话没翻译好像翻了就有人注意一样#

我绝望地发现如果我每篇都这么长要憋这么多天那我开学了之后该…………(手黄再)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