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全职高手/恶友组】喻黄禁忌之旅(四)

恶友组纯友谊向无CP


题目来自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游乐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和去年老王生贺的HP大眼儿同系列    去年生贺戳我    生贺番外戳我    第一章戳我   第二章戳我    第三章戳我


>假如王杰希真的是魔法师

>魔法世界沿用HP设定,可以当作hp大战伏地魔几十年后的世界

 >不要在意为什么英国学校会有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学生,就当人家是留学的吧…… 


终于写完啦!写了前面那么多章其实这章才是重头戏啊!








    旅游带来的兴奋感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失业的闹钟趴在床头生闷气,穿衣镜尖叫着批评他俩的麻瓜装扮,衣橱喷出了一堆墨绿深紫全黑浅灰就是没有蓝色的斗篷长袍。

 

    对此黄少天已是十分感动:“谢天谢地谢天谢地王杰希居然有不是绿色的衣服,我看看啊黑色太闷骚紫色太基佬我就拿穿这件灰不灰白不白的好了勉强能算夜雨声烦的披风……”

 

    而另一房中喻文州因为索克萨尔这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正在套那件“基佬紫”斗篷…

 

    享用完天天做的丰盛早餐后吃饱喝足的两人在地下室里找到了王杰希,修鲁鲁守护的房门已被打开,露出了它被各式各样药材的玻璃瓶、动植物标本和五颜六色药剂所挤满的空间,王杰希在房屋的正中鼓捣着什么,坩埚中的汤药散发着淡紫色的烟雾和刺鼻的气味。

 

    魔法师王先生在英国魔法界的名气和他在麻瓜世界一样大,除了各种魔药带来的大笔版权费,巫师在需要严格配置出来的高等魔药的时候还会特地拜托一些魔药大师帮忙配置,于是王杰希这次回来还顺手接了两个订单。

 

    看到识趣得站在门口没有打扰他的两人,王杰希嘴角勾了勾。这次几份订单的魔药难度不大,就是熬制期间长,每隔一周还需要加入一份新的魔药材料,为了在回国后还要照顾到这份药剂,懒癌晚期的王先生总算动了动他尊贵的双手,修改了在自己行李箱中的空间魔法,把它连接到了自己在英国小别墅的飞路网里。没想到这套繁复的空间魔法刚施完他自己还没试过,就让两个麻瓜当了小白鼠。

 

    当然这件事王杰希是绝对不会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提起的,他只是冲两人点了点头:“斗篷不错。”

 

    黄少天大人有大量,承诺不优先使用文字泡攻击,仅仅翻了个白眼。

 

    “收拾好了?收拾好了我们就出发了。”王杰希拿过放在一旁的魔杖,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脑袋上各点了一下,施了个翻译咒,好歹让他们在异国乃至异界街头能和其他人正常交流。

 

    黄少天翻上天的眼珠顿时翻了回来,并且变得一闪一闪亮晶晶:“好了好了早就好了!这回我们要怎么去怎么去怎么去?你又要幻影移形了吗??实不相瞒我幻影移形练习得还不错想必你平时看本剑圣的幻影无形剑就能窥见一二…”

 

    “坐车去。”

 

    “……哦。”

 

    王杰希说的坐车并不是他那辆低调奢华的小跑,甚至都不是出租车,三个人直接浩浩荡荡进了地铁站。黄少天对此表示王杰希真是抠得一比,王杰希反驳地铁才是伦敦最靓丽的风景线,毕竟在里面你谁都有可能碰到。

 

    回到了熟悉的查理十字路,进入了镶嵌在两家商店中毫无违和的酒吧,在后巷天井的砖墙向他们打开之后,喻文州总算体会到了书中哈利波特即使上了那么多年的魔法学校,在看到魔法的景象之后依旧能用充满惊喜的语气感叹的那句“我爱魔法”。

 

    眼前的景象与书本中所描绘的并无二致,但只有亲身站在这个真实的场景中,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所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冲击力。

 

    街上穿着巫师长袍的人摩肩接踵;猫头鹰叫声、猫叫声和不知名动物的叫声在店铺中此起彼伏;墙边窜出颜色鲜艳的烟花;一把把坩埚和玻璃瓶堆在街头第一家店铺门口;一幢雪白的高楼矗立在路中央,吸引着所有顾客的目光。当初受伏地魔影响而荒凉落败的对角巷在这几十年中不仅恢复了繁荣,街边还多出了许多新的店面。

 

    王杰希带着喻黄两人在古灵阁换好钱之后,期间一直沉默、体现其强大心理素质的黄少天终于爆发了他的小宇宙,左手拉着王杰希,右手捎上喻文州就开始在店间穿梭,熟悉地仿佛他才是这个世界的魔法师。

 

    “奥利凡德魔杖店!摩金夫人长袍店!丽痕书店!韦斯莱笑话商店!活的!都是活的啊啊啊啊我要疯了!”

 

    这一天对喻黄两人来说可谓收获颇丰。他们在摩金夫人长袍店定做了几件蓝色的长袍,还被摩金夫人笑称为两个拉文克劳的小可爱,王杰希对此笑而不语;在韦斯莱笑话商店买了一堆恶搞道具,王杰希对此高度警惕;在弗罗林冷饮店喝了下午茶;喻文州在丽痕书店买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准备回去拜读;黄少天买了两盒比比多味豆,吃了第一口表情非常微妙,貌似成功踩雷了鼻屎味。喻文州吃到了烂苹果味,被王杰希吐槽十分符合他索克萨尔仿佛白雪公主里老巫婆的形象。王杰希没吃,自从他在多味豆里吃到了王不留行味之后就对这个豆子不抱任何兴趣了。

 

    临走前黄少天买了五十多盒巧克力蛙拿来当卡牌游戏,嚷嚷着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抽到邓布利多不罢休。命运果然没有玩弄他,开的第一盒就给他单抽出奇迹。

 

    泛黄的画片上王杰希头顶尖尖的巫师帽,抱着双臂嫌弃地看向黄少天,画片后面写着“杰希王,现英格兰最伟大的魔药学巫师之一,魔药协会成员,梅林爵士团三等勋章,致力于反黑魔法研究。主要贡献为:发明并改良了指定消声药水、无副作用的部分机能强化剂等数十种优秀魔药。”

 

    “哇靠靠靠靠靠怎么第一张就是老王!真是非气入体!不抽了不抽了,待我回去沐浴焚香面朝东方再来个十连,队长你来抽个不?你挺欧的吧?”说是说嫌弃,黄少天依旧把王杰希那张画片塞进了口袋里。

 

    于是喻文州也随手拿了盒巧克力蛙,打开盒子一看,王杰希从黄少天的画片里走到了喻文州手上对他接着嫌弃脸。喻文州感叹一句真是造化弄人啊,转手也把王杰希那张画片放进了手机壳里,声称当护身符辟邪,引得黄少天回去一路上都在唱爱的供养。

 

    “把你捧在手上~虔诚地焚香~”……

 

    后来黄少天的巧克力蛙画片终于抽到了邓布利多;房间里的穿衣镜对现在两位麻瓜的衣品非常满意;天天最黏的人从王杰希变成了黄少天;地下室修鲁鲁的口令是我药压你庙,喻黄两个人从此再没下去过;喻文州帮王杰希在他那个看似只有几平方实际能走半天的园地里挤过疙瘩藤的果实;黄少天敢为天下先,以麻瓜身体喝了一口复方汤剂,感受了一番大小眼的世界。

 

    王杰希一开始还用老父亲一般的无奈眼神看着他俩疯,到后面也忍不住了,他周围的朋友,懂荣耀的不懂魔法,懂魔法的不懂荣耀,想分享的东西憋在心里怪难过的。好不容易来了两个既懂荣耀也知道那么些魔法的,他想自己大概是寂寞久了饥不择食,还真在晚上坐在壁炉边上(王杰希坚持说故事一定要点壁炉,硬是用魔法把他房子那块天气改成了寒冬腊月下雪天,结果两个G市人看到雪太激动,愣是在外面先玩了半小时)打开他的相册说起了他在霍格沃茨的日子。从分院帽说到魁地奇,又从晚上躲着老师夜游说到有求必应屋,然后拐了个弯突然说回了魔道学者,最后变成了庙药主力一通战术研讨,没人发现各自的脸上有多开心。

 

    三周的时光过得飞快。用环X影视的强劲对手迪X尼的话来说,喻文州和黄少天过的每天都是“奇妙的一天”。

 

    最后一天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没睡着,他一直有个念想,想来既羞耻又期待。眼看着明天就要回去了,该忘的都得忘了,真豁出去一把王杰希也不会拿他怎么样,又想着自己也拉不下那个脸,以后只有王杰希知道自己不记得感觉亏得很……但是吧……不做感觉更亏……过了这村就这没这店了呀……

 

    决定了!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气势汹汹又蹑手蹑脚地往外挪,他一定要在走之前!

 

    骑一下那把灭绝星辰QAQ

 

    蓝雨副队一向是个乐于分享的好宝宝,所以他的第一站不是客厅那面墙而是对面喻文州的房间。

 

    然后就扑了个空。

 

    黄少天:喵喵喵喵喵?

 

    夜雨声烦收剑受身匍匐下楼,在后院收获了一枚正在拿jio往扫把上跨的索克萨尔。

 

    喻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你变了,你再也不是我亲爱的队长了。

 

    蓝雨双核因灭绝星辰反目成仇,恭喜微草队长离间计成(不是))。

 

    自知理亏的喻文州乖乖下了扫把,招呼黄少天过来骑,他给他扶着扫把杆子。他俩也没魔法,只能图个新鲜蹬蹬腿过干瘾,一个扶着一个蹬腿,居然都能玩得津津有味。

 

    躲在角落的王杰希看着都心疼了,叹了口从遇到喻黄开始不知道叹的第几个气,挥了下魔杖。

 

     扫把上的两人跟着灭绝星辰漂了起来。

 

    黄少天超激动:“我靠靠靠靠队长我飞起来了!我就知道当初霍格沃茨给我的那封信肯定是被哪只猫头鹰漏在了大西洋上哎哟!”

 

    灭绝星辰嫌黄少天太吵把他踢了下去。

 

    喻文州也叹了口气:“王队你觉得少天吵你就不能禁言吗,干嘛踢他下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对喻文州又能爱了。

 

    喻文州:“搞得我也掉下去了。”

 

    黄少天:……你可真是我亲队长。

 

    王杰希无奈地走了出来,骑上扫把,高冷地看了眼还躺在地上的两人:“上来。”

 

    两位机会主义者麻利地从地上窜了起来一前一后地坐在了扫把上。

 

    王杰希腿一蹬,刚一个腾空,喻文州在他身后猛地抱住了他肚子。

 

    王杰希:!!晚饭!晚饭要吐了!

 

    黄少天在前面一个紧张掐住了他脖子。

 

    王杰希:……我真傻,真的,为什么要好心带他们飞……

 

 

    扫帚在云里穿梭,地下略过一片片麻瓜的房屋。温柔的灯火折射进天空,风在耳边呼啸。喻文州和黄少天沉浸在美景中总算放松了掐住王杰希的手。不知飞过了哪片巫师聚会地,地上的巫师正举起魔杖,从魔杖头上喷射出耀眼的烟花。黄少天张开双手欢呼,放了一秒又怕兮兮地搂回了王杰希脖子。王杰希被他俩搂着一脸生无可恋,说这有啥好激动的,然后也举起了手,在他们的脑袋上放了个烟花。魔杖顶端飞出一片片星光,围绕在灭绝星辰的周围,仿佛陷入了一段银河。

 

    

    第二天王杰希起床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打包好了行李。该留的魔法东西一个没留,全在房间里没带走。两人也换回了麻瓜衣服(对此穿衣镜生气了很久),在客厅里等他了。

 

    天天抱着黄少天的腿舍不得他走,一边哭一边把眼泪鼻涕抹在黄少天裤子上,黄少天劝也不是抱也不是,还好王杰希过来了,给天天好一顿哄,答应她以后可以偷偷不被发现地去看黄少天之后小姑娘才擦了擦眼泪跑回自己房间。

 

    王杰希拿出了两瓶魔药:“做好准备了吗?”

 

    黄少天一把拿过:“行了行了,喝就喝呗难道还要说什么客套话啊,咱们几个不适合伤春悲秋的。再说了就忘了这几天的事而已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难过什么?不过老王,”黄少天正了神色,“我是真的喜欢这里,我也知道你要是想让我们忘记,根本用不着陪我们玩这么多天。你圆了我这么多年的梦,我是真谢谢你…话虽这么说,比赛场上不会变,下一场蓝雨依旧会赢的你等着吧!哎哟我去!这药怎么这么难喝王杰希你是不是公报私仇!你明明能用遗忘咒的你给我喝什么药里面不会加了……”

 

    黄少天软绵绵地倒进了沙发。

 

    放倒了一个后,王杰希挑了挑眉,给喻文州甩了甩手中的药,大有“你不喝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喝”的蜜汁霸道总裁范。喻文州回以一个笑容,如多天前主动踏入那个箱子一般,拿过了那瓶魔药面不改色地一饮而尽。

 

    “王队,如少天所说,这几天,多谢你的照顾了。不过…”喻文州万年心脏脸这次也没崩住,“你真的没有在药里多加什么吗…这也太难喝了…”

 

    喻文州也倒了下去。

 

    看着两个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死敌”,王杰希低下头,露出了一个无奈又温柔的笑容。

 

    用魔药,是因为他最擅长这个,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出于私心,在里面多加了点料。

    

    一个再次遇到魔法事物就能回想起一切的咒语。

 

 

几个月后

    

    半夜王杰希突然被一阵震天铃声吵醒,他迷迷糊糊地按了接听,刚说了个“喂”对面黄少天的声音就冲入耳膜把他砸了个半醒。

 

    “老王老王不得了了!我刚刚做了个梦!你猜我梦见啥了?哎我说我说你别挂,我梦见你变成魔法少女!挥着个魔杖变大变小真的奇妙啊!这个梦实在太真了我不得不怀疑他的真实性,所以…我给你买了件巴啦啦小魔仙的衣服给你寄过去了,你记得查收啊哈哈哈哈哈哈啪!嘟——”

 

    “……”刚刚黄少天说了什么?王杰希半睁着死鱼眼,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然而第二个电话如期而至。

 

    “王队”

 

    “……你也给我买了巴啦啦小魔仙?”

 

    “是呀,魔法棒,明天应该就到了吧,记得拍照返图还有红包哦^^啪!嘟——”

 

    王杰希彻底睡不着了。

 

 千里之外的G市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脑袋对脑袋窝在宿舍一角。喻文州打完电话后和黄少天相视一笑,两人同时看向自己手中拿着的东西。

 

    那是两张巧克力蛙的附赠画片,画片上的王杰希戴着尖尖的魔法帽,抱着手臂正嫌弃地冲他们摇头。


—END—





写完啦!!老王的生贺,总算没有被我拖到黄少生日(笑cry)

这次也填完一个坑了呢!

评论(12)

热度(42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