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全职高手/恶友组】喻黄禁忌之旅(三)

恶友组纯友谊向无CP


题目来自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游乐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和去年老王生贺的HP大眼儿同系列    去年生贺戳我    生贺番外戳我    第一章戳我   第二章戳我


>假如王杰希真的是魔法师

>魔法世界沿用HP设定,可以当作hp大战伏地魔几十年后的世界

 >不要在意为什么英国学校会有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学生,就当人家是留学的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噗”

 

    在一片黑暗的甬道中坠落了大概几秒钟后,黄少天顺利摔在一片软趴趴的地面上吃了一嘴的炉灰。跌跌撞撞爬起来后,黄少天抬头望着上方的一片漆黑,正准备破口大骂,就被拿着行李跳下来的喻文州撞了个正着。

 

    只见喻文州左右手各拿一个硕大的行李箱,背上背着一个中等旅行包,衣角翻腾,身轻如燕,在空中完成了旋转跳跃闭着眼就差嘴里叼根玫瑰花等高难度姿势后单膝跪地稳稳地落在了摔在一边的黄少天身旁,周围扬起的尘土吹了黄少天一脸。

 

    其实我们喻队在看到破釜酒吧的时候就已经解封了之前从未燃起的中二魂,可惜他长着一张“一切尽在掌握”的脸,没人懂他内心的澎湃。

 

    帮黄少天掸完身上的灰尘后,灰头土脸的喻黄二人终于从壁炉——黄少天终于明白为什么地上有那么厚的一层灰了——中走了出来。说来奇怪,即使才经过这么一出经历,他俩反而生出了一份不真实感,王杰希会魔法这件事似乎已经离他们很遥远了,仿佛很难再想起。

 

    这种想法只维持了1秒钟就被眼前的景象打破了。

 

    他们目前所处的地方看摆设是一幢房子的客厅,家具装修设计风格和王杰希在北京的家没什么两样,却又处处透着不一样。

 

    茶壶在自己倒茶,一块块放糖排着队跳进茶杯里;扫把和抹布在自行打扫;墙上肖像画中的人物聚在一起,好奇地打量他们;桌子上凌乱地摆着几份《预言家日报》,头条的明星正冲着镜头飞吻;角落靠近阳台的部位横着一根粗壮的木杆,一只猫头鹰正把脑袋埋在翅膀里打盹;后院的花园里种着一些奇形怪状的草药,地精在里面跳来跳去。

 

    房子里没有电视,壁炉台上放着几个相框,里面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动态的。有穿着斯莱特林绿色校服的王杰希单人照,也有和好几个同样穿着绿色长袍的外国人嬉笑打闹的合照,还有一张和霍格沃茨全体师生一起鸡飞狗跳地聚集在城堡前拍的毕业照。相框旁是个有些年头的老旧收音机,黄少天扭了扭开关,一阵“兹拉”声后,清晰的声音回荡在房中:

 

    “欢迎收听WWN巫师无线广播,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奥利佛,这是我的搭档雅各布。”

 

    “中午好各位听众,我是雅各布,现在是午间新闻时间,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头条…”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第五家分店终于开进了戈德里克山谷,并且,这是第一家还兼顾麻瓜魔术用品商店的店铺。想逛麻瓜商店的巫师们,可以在店内大喊三声‘粪蛋!鼻涕虫!恶作剧!’来进行商铺转换。”

 

    “希望结束后我不会拿到满手的粪蛋。”

 

    “哈哈哈,言归正传,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为戈德里克山谷分店剪彩的,自然是我们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波特!波特!”

 

    “你在干嘛雅各布?”

 

    “哦这是我从我一位麻瓜朋友那学来的,他还有个专有名词,叫作‘打call’…”

 

    就着这份特殊的BGM,喻黄把视线移到了身后,壁炉台上方的一整面墙上挂满了各式奖章与勋章,看关键字似乎都是和魔药有关。墙的正中,被奖章包围着的,是一把通体银白、线条流畅、细枝裁剪完美、以及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无比熟悉的扫把:灭绝星辰。黄少天担保,和王杰希北京家里的那把1:1模型比起来,这把肯定真的能飞。

 

    地下室锁着,门把上雕着个戴着尖尖帽的小人,看着像魔道学者的修鲁鲁,小家伙看到有人来,伸出小短手堵住了锁眼,细声细气地问密码。两人估摸着里面的东西挺重要,也就没猜密码,逗弄了一会儿修鲁鲁后就径直上了二楼。

 

    二楼都是卧房,除了王杰希的主卧,其余房间看着不像是有人住过的样子。王杰希的主卧比他北京的房间还像微草总部,衣架上是墨绿的斗篷和绿色的围巾,屋顶挂着两面斯莱特林旗帜,床头是几张魁地奇球队海报,里面甚至还有一张斯莱特林球队的,王杰希拿着他的火弩箭,站在队伍的最中间挥手。和海报上飞来飞去的巫师相比,正中间的微草战队静态海报显得十分显眼。

 

    房间的另一边是镶着巨大书柜的墙,旁边是一张书桌和两扇飘窗,桌上放着几张羊皮纸和一排羽毛笔。窗台上放着两个动来动去的模型,黄少天走进一看,惊讶的发现居然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这两个模型是去年出的新款,被喻文州和黄少天送给了王杰希当生日礼物。当初只是损友间的互相嘲讽,没想到王杰希居然把两个模型带到了魔法世界,还给施了魔法!黄少天有点点感动,想着今年老王生日也到了怎么着也得送他个剑圣亲手做的王不留行。结果看着那俩模型的动作怎么看怎么眼熟。

 

    “哇靠!”黄少天想起来了,这个夜雨声烦拿着块写着“PK”纸板举上举下和那个索克萨尔拿着他的灭神的诅咒举上举下的动作,不正是今年和麦X劳合作出的沙雕修鲁鲁手办吗?!王杰希我敲里吗!你滥用魔法!我要去魔法部告发你!

 

    一圈逛下来,最让喻黄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王杰希家竟然没有找到一台电脑。喻文州想到了霍格沃茨屏蔽现代产品的设定,拿出了他装了英国电话号的手机,发现果然没有信号。看来即使在普通巫师家里,魔法的波动也会让麻瓜仪器启动不良。也难怪每次王杰希夏休期就失联,在没网的日子里,有电脑也只能玩连连看了。

 

    室内探险告一段落后,黄少天把目标对准了王杰希的后院,自告奋勇要去帮王杰希赶地精。喻文州知道只是他自己想玩,本来还想劝阻一下让黄少天别踩坏了王杰希的药,但是看着地精所到之处的惨烈景象,喻文州自认黄少天的破坏力不会比他们更强了。于是黄少天撸着袖子去院子里玩扔地精的游戏,喻文州则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喝着家养小精灵端上来的红茶。

 

    等等,家养小精灵??

 

    喻文州僵硬地抬起头,发现自己面前正站着一个端着盘子的年轻小精灵,眨着大大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冲自己挤了个笑脸。这份冲击太大,饶是喻文州也瞬间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猛地退到了院子里。黄少天正扔地精扔得起劲,看到喻文州出来了还以为他想和自己一起玩,刚准备招呼他,就看到了房门口站着的小精灵撇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自己。

 

    两人一精在王杰希家的后院里大大眼对小眼。不知道沉默了多久以后,小精灵似乎鼓起了毕生的勇气,探着脑袋轻声地用英语问道:“你们…是王先生的朋友吗?”

 

    喻文州松了口气,这句听懂了。他自认自己的模样可以算和蔼可亲,为了不吓到这只看上去十分胆小的小精灵,更是用他最温柔的声音回答道:“是的,我们是他的朋友。你是…?”

 

    小精灵抖了抖耳朵,用更轻的声音回答:“天天是王先生的家养小精灵。”

 

    黄少天一听乐了:“哎哟我去,老王这么爱我啊,还叫我的名。”

 

    喻文州心说他可能只是想当你爸爸。嘴上依旧对小精灵温柔地安抚:“天…呃天天,”喻文州感到十分别扭,“你好,我叫喻文州,他是黄少天,我们刚来伦敦,王先生把我们安排住在他家。”

 

    谁知之前还畏畏缩缩的小精灵在听到他俩的名字之后突然睁大了他圆滚滚的大眼睛,紧接着皱起眉头,用甚至有些恶狠狠的口气回问:“你们是喻文州的黄少天?”

 

    喻文州一愣,难道自己英语表达不行让这个小精灵误会什么了?不能够啊,他可是参加了好几届世邀赛的人啊,沟通没问题啊。在他走神的档口,小精灵皱巴着脸往他们那边逼近,一边走一边又问了一遍:“你们是喻文州的黄少天?”

 

    喻文州有些懵了,他转了转眼珠,用有些不确定的口吻回答:“Y…Yes?”

 

    顿时,小精灵一个箭步冲上跳起来对喻文州的脑袋就是一通乱打,黄少天上来帮忙结果惨遭连累,两人一同抱着脑袋躲避小精灵的无敌大耳刮子。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坏人!大坏人!王先生说过!你们是水火不容的仇人!怎么可能是王先生请来的!出去!给天天出去!”

 

    “哎哟我的老天鹅啊这个小精灵看着小力气怎么那么大,他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了哎哟别打脸!队长你说了什么咒语吗让它气成这样?”

 

    “我mou啊!你也听到了啊我就介绍了我们俩啊!”

 

    “难道王杰希跟它说看到我们就打?这也太狠了吧?!杀父之仇不过如此啊哎哟!别打了斯到普斯到普!”

 

    “你们一定是最最邪恶的黑魔法师!天天不会让你们害王先生的!天天要把你们赶出去!”

 

    “你说啥啊我听不懂啊啊啊啊啊我投降我投降!投降怎么说来着!”

 

    “他说你们是我的仇人,是最邪恶黑魔法师,还要把你们赶出去。”

 

    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喻黄二人抬头一看,王杰希靠在客厅到后院的门边,一脸好笑地看着抱头鼠窜的两人。

 

    黄少天一个剑影步跑到王杰希面前:“我去老王你看热闹有多久了!你就看着我被打是不是人是不是人!你看看你给你小精灵都灌输了什么龌龊的思想!竟然妄想用小精灵对我们施加毒手!简直就是道德沦丧!丧心病狂!”

 

    “我也刚到,一回来就听到院子里这么热闹,”王杰希对还在拍黄少天脑袋的小精灵招了招手,“天天,回来。”

 

    小精灵立马停止了单方面的殴打,啪嗒啪嗒跑到王杰希身后,揪着王杰希的裤子从后面往外望。

 

    “我平时是会和她吐两句你们的槽,没想到这小家伙一根筋,居然被她误会了。”王杰希伸手摸了摸小精灵的脑袋,柔声对她说,“回去吧。”小精灵点了点头,似乎知道自己犯了错,蹭了蹭王杰希的腿后就要撞墙自虐,被王杰希安慰了以后才“啪”得一声消失了。

 

    王杰希又从箱子里拿了两瓶药出来递给两人,“这是吃你们的伤的,天天虽然力气不小,但是从来没真的下过重手,你们应该只有些皮外伤,喝了药就行了。等你们喝完,我就送你们离开。”

 

    黄少天把药瓶放到嘴边的手停了下来。“送我们离开?去哪?”

 

    “当然是回国了。”王杰希掏出魔杖挥了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行李便漂了起来王大门口移动。“你们该知道的都知道了,还留在这里干什么。”

 

    “不行!!”黄少天终于明白了王杰希的意图,药也不喝了,上来就是一个熊抱,抱住了自己的行李箱,“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老王你说话不算话!你还没带我出去玩过呢!你还没带我去对角巷呢!我不走我不走!”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去了?”行李箱搭上了黄少天的重量漂不动了,好在箱子是万向轮,王杰希又挥了一下魔杖,行李箱托着黄少天的身躯滚出了门,黄少天一看不好,转身手脚齐上——扒上了王杰希家的大门。

 

    王杰希差点被气笑,要不是怕暴露什么他真想把黄少天现在的模样拍下来让粉丝看看蓝雨双核之一的剑圣是个什么牛皮糖样。

 

    那边黄少天还在吼:“瞧一瞧看一看啊!堂堂斯莱特林的大魔法师欺负人啦!以强欺弱啦!翻脸不认人啦!欺负麻瓜啦!魔法部管一管啊!”

 

    王杰希:“哦对了,我还要给你们施一个遗忘咒。”

 

    眼看王杰希拿着魔杖对准了自己,黄少天临危不惧,发挥出了机会主义者的最大本事,趁敌不备攻其下盘,在咒语放出的一瞬间往王杰希腿上一扑,抱住了他的老腰。

 

    “王杰希你抛夫弃子!你当代陈世美!你怎么可以不要我!你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也看看队长啊!队长!”正在吃瓜围观的喻文州突然被点名,敷衍地跟了句:“是啊,杰希。”

 

    王杰希被那声“杰希”叫得鸡皮疙瘩落一地,破了盔甲护身,黄少天趁虚而入开启叫魂模式:“杰希杰希我的好杰希,你就让我过把瘾呗~之后你是要一忘皆空还是摄神取念都行啊好不好嘛杰希~”

 

    顿时,王不留行被索克萨尔偷袭之后落入夜雨声烦的幻影无形剑中,魔音穿耳溃不成军。终于,王杰希给自己加了个“声音洪亮”:“够了!”

 

    王杰希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看到了黄少天捂耳朵,值了。

 

    他叹了口气:“我在伦敦一般呆三个星期,我就给你们三个星期,三个星期之后我必须让你们忘了这里的事,明白吗?”

 

    喻黄(主要是黄)二人疯狂点头。

 

    “那行吧,”王杰希心力交瘁,觉得当年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让他们母亲的心累程度也不过如此了,他挥了挥魔杖,已经出门的行李们又飞了回来,直接蹿上了二楼。“今天先休息,明天带你们去古灵阁换点钱。”

 

    “好呀好呀!对了老王晚饭吃什么啊,我不想吃三明治了行不行啊,你能让餐具做其他菜吗?我想吃奶黄包叉烧包虾饺肠粉凤爪…”


TBC


感觉下一章可以结束了!

评论(4)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