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苏靖/殊琰】虾酱的琰琰观察日记(完结)

悬镜司私设为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告诉梁帝琰琰今天干什么了吃什么了玩儿什么了。

《儿控梁帝日记》后篇,可单独观看,前篇请自行搜“儿控梁帝日记”tag

依旧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承平八年X月X日晴

 

靖王府出大事了!

 

梅长苏的父母,林帅和晋阳长公主回来了!

 

诶?所以过了这么久都没有人在意林少帅假死用梅长苏的身份回归这件事林帅他们是个什么态度的吗……

 

年轻人!你们这样的思想是很危险的!!

 

古往今来,古今中外,困扰着大部分已婚男士的最大玄学是什么?

 

婆媳关系啊!!

 

就连我!!我娶媳妇儿的时候…哦不对,我是孤儿……就连夏冬!!她嫁聂锋的时候…哦不对,聂锋他们兄弟俩父母双亡……就连陛下!!陛下娶宸妃的时候…哦不对,太后早已西去……就连林帅自己!!他娶晋阳长公主的时候!!林帅和长公主好像就是林夫人撮合的…他俩成亲那天林夫人笑得嘴都合不拢……

 

……

 

……

 

咳咳,陛下英明,当今大梁百姓安居乐业,家庭和睦,夫妻伉俪情深,婆媳和和气气,真是盛世气象。

 

然而,再和谐的民风也拯救不了林少帅的假死娶靖王计划告诉了家丁告诉了手下告诉了琅琊阁少主都没告诉他爹娘的作死事实。

 

林家少帅怎么在战场趁着战乱当着他亲爹的面摔下悬崖和琅琊少阁主里应外合装死去琅琊山这件事暂且不表。当初林少帅的死讯传入京中,不仅靖王殿下在殿上吐了“血”,晋阳长公主也险些晕了过去,待林帅回来之后两人一个请示陛下罢了职,一个终日吃斋念佛,齐齐去了皇陵守军守灵,一呆就是两年。

 

不过等梅长苏的名字逐渐被世人所知之后,林帅就又请示陛下让他们夫妻俩离京一段时间出去散心,陛下当初没多想,以为林帅痛失爱子,不忍呆在金陵睹物思人,也就准了。听闻林帅年轻时改名换姓游历天下,用的假名叫做梅石楠,现在想来,估计是听到了梅长苏的名字琢磨出了名堂,按晋阳长公主那个切开黑的性子,散心是假,找儿子是真。

 

哼,我跟着殿下满大梁跑的时候看那梅长苏那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还以为他林帅和长公主都安抚好了呢,没想到这个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成亲的时候都没敢通知自己爹娘,还妄想来个先斩后奏。

 

听说在外游玩的晋阳长公主听到了梅长苏成亲的消息,让林帅快马加鞭,十天就从云南赶回了金陵,直奔靖王府,一进府就揪着梅长苏的耳朵和林帅来了个男女混双,堂堂江左盟主被痛打的嚎叫隔着靖王府的大门都能听到。

 

前半段的真假我不知,但后半段我倒是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毕竟混双的时候我就在房梁上,黄金位置,一切尽在眼底!´・ω・`

 

这里给不明真相的看官解释一下哈,林帅和长公主并没有不满意靖王殿下,相反就是因为太满意,所以不忍看着殿下被少帅拱了_(:_3」∠)_当初林少帅在殿下生辰那天说他俩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之后,林帅是真生气,差点把林殊的腿打断,还把林少帅关在了帅府不让出门,虽然就算不这么干梅长苏也是要装死的,但林帅当初那个反应也算是间接促进了梅长苏计划的进行吧。

 

耿直如林帅,气的基本在自己儿子糟蹋了好友的宝贝儿子(不过这事陛下比他还生气,林帅也算有伴了),至于晋阳长公主,凭我从小看她捣蛋看到大的经验,她应该只是气梅长苏为了瞒他爹没告诉她,毕竟长公主每次见到靖王殿下都喜欢的不要不要的,恨不得把他拉进林府当媳妇儿。

 

打完了儿子,气也出了,转眼长公主就拉着靖王殿下的手家长里短,林帅还在一旁随声附和,一副若是受了委屈我们全都站在你这边的表情,把靖王殿下说得小脸通红,只能不住点头。

 

然后?然后一大家子就一起吃饭啦!再大的事有什么是吃一顿饭不能解决的呢~如果有,那就开瓶照殿红!

 

席间殿下和梅宗主齐齐跪下,正式给林帅和长公主敬了茶,补了礼数,林帅开心地和殿下拼起了酒,嗯,对,是和殿下,然后我又看到梅长苏露出了和婚礼那天一毛一样的蜜汁笑容,唔,希望看在林帅和长公主在的面子上梅宗主今晚别太过分……

 

嗯,我才没看到长公主在桌子下面偷偷给梅长苏递了什么……

 

啊?我在房梁上怎么看到的??吃饭的时候谁还呆在房梁上啊!呆在房梁上怎么偷吃呢!我早就转移到了桌子底下了~(wink~☆)

 

第二天心情大好的林帅和长公主说着要过结婚纪念日,一大清早就动身说是要去小灵峡看佛光了。

 

梅长苏得了灵感,于是几天之后,靖王殿下再也没出现在早朝之上,取而代之的,是战战兢兢的列将军送来的一封信。

 

信上说靖王殿下为朝廷鞠躬尽瘁拿全勤奖拿了这么多年,攒的年假婚假蜜月假都没过呢,所以他代殿下请假带着他旅行去了,玩到开心再回来,勿念。

 

陛下在早朝当场气得撕了信,吹胡子瞪眼抖了半天,到底没忍心下达追人的命令。

 

 

 

后来?后来嘛,宗主和殿下的故事还在继续,但是由于陛下心塞太多终于心累了,而且殿下有梅宗主和整个江左盟护着,也出不了啥事,所以陛下终于撤了悬镜司监督靖王殿下的作用,彻底成了帮皇族查案破案的机构,我也光荣退休了。

 

这么多年来看着靖王殿下的每一天已经成了我的日常,一下子得了空反而有点不太习惯,不过殿下的幸福是最重要的,看着他们开心的过着每一天,我也是很高兴哒!

 

哦对了,我这十几年的观察日记也要出版了,有购买意向者请前往悬镜司特许经营门店询问上架日期,陛下圣谕,不限量!先发十万册,不够再加,务必全大梁人手一本!前一千位订购者追加特典《小七殿下和林少帅的婚后蜜月生活》画册一份哦!

 

旁友,你听说过殊琰/苏靖吗:)??

 

—END—











完结!!!

但是莫方!还有番外!!呃,给我点时间写

目前番外已经想好了走向,但是产出时间不定,因为它…很长,非常长,长到我都可以再开十章,但我准备一发完!所以我会写很久…很久…希望大家到时候还记得(手动笑哭.jpg)

番外名预告:鸡飞狗跳的蜜月旅行

有期不期待?期不期待?你就说期不期待??

期待死啦!

那就等吧:)

                      by撩完就跑的lo

评论(21)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