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殊琰】儿控梁帝日记(完结)

如果梁帝是儿控,对所有儿子都控的儿控,只是对小七更为强烈……小七就是小公举哼唧╭(╯^╰)╮

没有赤焰错案,没有夺嫡争斗,有的只是一个OOC的皇帝尽职地爹看着自家琰琰小公举白菜被林小猪拱了的怒吼。

 

恶搞文 OOC  文笔有限  逻辑已死  不要在意、

 

【系统】:恭喜您捡到道具:双更+完结

【系统】:您的好友【梅长苏】本章已上线  (光明正大地打上了苏靖tag)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番外出征大渝之前他们在干什么   番外舌尖上的大梁(上)  

 

 

 

 

 

 

 

读前须知:

本篇文章里的悬镜司=琰琰专属监督机构,每天负责向梁帝汇报琰琰今天干嘛了琰琰今天吃什么了琰琰今天玩儿什么了,总之就是一天十二个时辰不停有人看着琰琰

 

 

承平六年X月X日阴

三年了……

 

距离小殊的讣告发来,已经过去三年了。

 

今日是小殊的生忌,景琰一早就告假离了府,除了给小殊焚香燃黍稷,还要在小殊坟前说上一整天的话,话题无外乎是这小半年的零零总总,他却说得耐心安详,往往得过了酉时才会回来。

 

朕看着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小殊的坟前,成年低沉的嗓音波澜不惊地诉说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觉得从心底泛起一阵难以承受的苦涩。

 

景琰已经不会笑了。

 

那双让人见了就爱不释手的鹿眼里再没了光彩,只剩一潭死水。

 

小殊走了,景琰就似乎也失了生意,越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跟不要命一样四处请缨平战罚匪,一年回不了几次金陵,即使回来了,也还是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仿佛一具行尸走肉。但是每年大大小小的祭拜之日,他总是会回来的,然后带上一壶酒,一个人,在山中的坟前,一站就是一天。

 

我后悔了…

 

朕从一开始,就察觉到了小殊和景琰之间的感情的,只是没有细想,现在想来,明明最先纵容他们的就是朕,却没想到,最后害得他们天人永隔的,还是朕。

 

或许朕根本就不应该阻止他们,朕真傻,朕这么心疼小七,又怎么舍得让他为情所困?既然小七喜欢,小殊的为人朕也是清楚的,象征性地说两句也就结了,又怎么会到如此地步?

 

明明小七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朕却亲手断送了小七的幸福…

 

我真的错了…

 

若是…若是还有机会,小七此生若是再动了情…朕便再也不说什么了罢……

 

可是,还能有这个机会吗…

 

 

 

【林殊:有!!!!!!

 琰琰:西妈大,演过头了!

 梁帝:我感觉我立了个flag……】

 

 

 

承平八年X月X日多云

又过了两年。

 

琰琰依然四处征战,功勋数不胜数,珠冠上的珠子早升满了。堂堂七珠亲王,却常年不愿留在金陵皇宫,传出去还以为小七是个不受宠的皇子呢!这次琰琰从西山营换防归来,正值年关,朕怎么也不肯让他走了!不给朕留个小半年朕就再把景禹废了把小七绑到东宫!(白月光:……)

 

今年,霓凰也成了大姑娘了,女儿家的心思你别猜,有了意中人也不跟人明说,跑到朕这儿来让朕给她办个比武招亲,她亲自上阵就等她意中人来了当场输给他。

 

朕觉得这事儿有点不靠谱,虽然霓凰的武功已经上了琅琊榜,但是保不定人外有人,万一霓凰还没打到他心上人就输了咋办?

 

对此霓凰神秘一笑,表示她早有准备,来京的候选人里她已经拜托了江左盟的高手,务必帮她把男票送上擂台。

 

这个江左盟朕倒也早有耳闻,前几年刚刚冒出的江湖组织,却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现在已经成了江湖第一大帮派,成员遍布全国。这个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四年前出现之后已经连续至今占据琅琊公子榜榜首了。霓凰居然认识这样的人物,朕倒有些好奇。

 

莫非霓凰的心上人就是他??

 

想倒也想得通,只是既然这样的话,这个号称从不离开江左廊州的麒麟才子,可是破例来金陵了?

 

 

承平八年X月X日晴

在霓凰比武招亲的消息正式发出的五天后,朕听说梅长苏已经大摇大摆地在金陵买了套宅子。

 

嗯,在金陵的地皮上买套那么大的宅子,这梅长苏的财力至少可以放心了,朕捋了捋胡子点了点头,让夏江接着往下查。

 

霓凰怎么说也是我大梁云南的郡主,女孩子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朕可得给她好好把把关。

 

然后事情的走向就变得有些奇怪了。

 

这梅长苏吧,霓凰提了,赞不绝口;蒙挚见了,五体投地;景睿和豫津访了,形影不离。这人格魅力快赶上景禹了啊!

 

然而听说了传闻后,景桓去拜访了苏宅,回来把书房砸了;景宣去了,回来派人搞刺杀了;就连景禹去了,一向霁月风光风淡云轻的他回来竟然让朕把苏宅给端了。这又明明是个大写的拉仇恨啊?!

 

朕还就不信这个邪了。

 

想到小七正好在城里,他一向公正严明秉公执法,一定能带回来最客观的评价哒!

 

于是朕让琰琰去苏宅走了一遭。

 

然后等小七回来禀报的时候,朕居然看到…

 

 

 

 

了!!

 

不是为了应付别人的扯嘴角,也不是嘲讽的冷笑,虽然只是淡淡的一个微笑,但确实是这五年来根本没有出现过的发自真心的笑容啊!!连那双死水一般的眸子都又恢复了光彩,带着些许怀念…

 

看小七一个眼神朕就知道事情大发了。

 

果然,夏江来报,虽然小七表面上不动声色,也并未比平时多踏出府邸一步,但他成天呆在书房的日子不知怎么多了起来,而且夏冬有次在树上监视的时候,发现苏宅的背部和靖王府的背部只有一条水沟之隔,简直就是紧贴着造的!!夏江拿他的退休金担保,靖王府的书房里一定有一条通往苏宅的密道!

 

其实不用夏江说,朕也已经发现琰琰最近脸色越来越好,笑容也越来越多,就像!就像小殊活着的时候的那个小七回来了一样……

 

再结合一下时间,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那个梅长苏的功劳。

 

唉,罢了罢了,朕本来以为小七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梅长苏,但是朕也说过,只要朕的小七再动心,朕就再也不会阻止了。

 

还有什么比再见到小七的笑容更重要的呢?

 

朕这么想着,转身让高湛去拟旨宣梅长苏进宫,既然是琰琰看中的人,怎么也不能当个平民,先升成客卿让朕看看他长什么样,考考他,也能按情况封个一官半职什么的…

 

啊,高湛啊,再顺便拿小七和霓凰的八字去找太常太卜看看是不是犯冲…怎么老喜欢到一个人上…(霓凰:……并!没!有!(╯‵□′)╯︵┻━┻)

 

 

 

承平八年X月X日晴

……

……

……

 

看着大殿之上向朕走过来的青年,朕深呼吸了数次都没办法阻止自己想吐血的心情。

 

林殊!!!!!

 

你别以为你披了(毛)马(毛)甲(领)朕就不认得你了!!!

 

合着你诈死了这么多年!?你害小七伤心了这么多年?!你害朕内疚了这么多年?!你你你……

 

你个渣攻!!

 

哼,你以为你回来了朕就会把小七给你了?

 

“父皇……”

 

我告诉你我才不……会……

 

…大殿之上,画面几乎与七年前重合,琰琰站在朕的面前,也不说话,只是拿着那双恢复精神的湿漉漉的小鹿眼看着朕。

 

朕突然就泄了气…

 

儿女真是父母上辈子的债哟…

 

也罢也罢,谁让朕最心疼我们大梁的七皇子呢?

 

小七啊~~你开心就好^^

 

-END-

 

 

 

 

 

 

 

 

 

 

 

 

 

 

 

 

 

 

完!结!啦!!

感谢忍受了我的破文笔看到这里的你!

本来就只是和基友讨论假如梁帝是儿控的时候想到的一些简单的梗,就试着写了一章,想撩完就跑的来着,没想到鸡血的是我自己(笑哭)

身为一个琰吹梁帝所有的内心独白都是我的,就是想大家全宠小七><

 

这里解释一下,小殊设计诈死,所以没有火寒毒什么的,所以他也没整容,他就是小殊的样子,只是改了身份名字,所以蒙大统领郡主他们才会把苏先生夸上天,因为他们都是助攻啊!所以其他宝宝们都要干掉酥兄嘛-0-

还有琰琰早就见到小殊了,但是他因为小殊不告诉他生气着呢,所以这五年其实都是酥兄在把媳妇儿追回来,琰琰老是出去征战不回金陵其实酥兄一直在那里和他谈恋爱,然后琰琰回金陵就接着演……熏疼傻爸爸十章

 

这个坑现在只剩一篇番外了,其实和殊琰没什么关系,和正剧也没任何关系,可以单独拿出来看的,只是因为我某天想到的一个很魔性的脑洞,我看了(上)的评论,大家猜的怎么都那么正经-0-,只有一个还算接近真相……发挥想象的翅膀啊!可以去评论下面接着猜(笑)

 

关于下个坑,苏靖的脑洞暂时没有了,只有一个楼诚的,就算要写也会写楼诚,不萌的务必准备好取关(笑哭)不过写不写还是个问题,请务必回到第一章最后记住我的撩完就跑四句箴言……

 

 

最后的最后,重头戏来了!看这里看这里!!

虽然很怂,但我百粉啦!!没有一点点防备,所以…点梗吧!!挑一个我喜欢的写一发!

 

因为我平时真的只有自己想的梗才会觉得萌,所以我很怕没有戳我G点的(对手指),希望我们的脑洞同步吧!!

嗯……看了我文的都知道了,也就这种水平,别抱太大希望,我是个食肉动物但我真的写不了肉QAQ,嗯,甜虐不限,但是大过年的看看小甜饼心情也好是吧~~

 

梗请在下面评论,挑一个写,不写肉,没能力文艺,截止到我把番外(下)po出来那天吧!CP就苏靖/殊琰好啦

 

就酱,我们下个脑洞见!(如果有的话…)

 

 

评论(18)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