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意秋风

古剑/全职/皮套人

【全职高手/王杰希生贺】五次王杰希差点暴露他魔法师的身份,最后一次大家假装没发现

王杰希生日快乐~!!

wuli杰希爸爸的18岁生日

总算在最后赶上了!

因为是老王的生贺所以其他人存在感并不怎么高请见谅

我爱全职所有人~!

>王杰希中心无CP向

>假如王杰希真的是魔法师

>魔法世界沿用HP设定,可以当作hp大战伏地魔几十年后的世界

>不要在意为什么英国学校会有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学生,就当人家是留学的吧……

 

片段式全文

 

时间凌乱

 

长短奇特

 

私设一堆

 

惯例OOC请注意




1.

世界荣耀联赛开幕前一个周的某个清晨,当国家队全员风风火火提前两小时抵挡机场忙着办登机手续租移动wifi计算着平均每人两个大28寸拉杆箱的待托运行李重量的时候,王杰希和他脚边那唯一一个复古牛皮手提箱就显得很显眼了。

  

微草的好队长赛场上冷静自持操作犀利对待敌人毫不留情,场下温柔慈爱悉心指导对战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虽然本人思想天马行空了点,脑洞清奇了点,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随身带助理的奇怪癖好。况且其余自费凑热闹观战的战队成员都下周才飞苏黎世,此时在这里的微草战队成员,也只有王杰希一个而已。

 

所以……他真的只有这么点行李?

 

不会提前寄过去了吧?

 

他知道酒店地址吗?

 

国家队一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一致把视线落到了领队身上,眼神交汇中发挥了空前的默契,为之后的世邀赛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咳咳,那个…大眼儿啊……你行李…就这箱子?”

 

被公共场所禁烟条例逼得基本没有战斗力的宅男叶领队一个恍惚没承受住大家火热的目光,无奈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虽然他自己也很好奇就是了。

 

正在微信群里交代大家休假期间注意安全的王队长闻言抬起了头,看了看自己脚边的牛皮箱,提起来颠了颠(喝——还挺轻?众人倒吸一口凉气)。然后迷茫得看着众人:

 

“是啊,有问题吗?”

 

瞧瞧这语气,多自然,多合理,多风淡云轻。让人不觉感到纠结在这点上的自己仿佛就是个SB。

 

于是大家连连摇头表示没有问题没有问题魔术师大大你开心就好。

 

之后大家各排各的队该托运的托运该安检的安检,没人看到王杰希在把箱子放上传送带时看似平静地在裤腿上擦掉了手心的汗,又假装不经意的在牛皮箱的侧面按了个按钮。

 

等到了苏黎世,众人才知道王杰希行李…那何止是够了。

 

苏黎世天气不错,国家队也有队服,几个大男人也不拘小节,所以除了两个联盟财富之外,大家衣物方面都没有带太多,虽然王杰希带的量绝对没有超平均值,但是正装休闲服睡衣什么的还是一应俱全的,一些衣服嘛,这个箱子看上去还是装的下的。

 

几天后大家又看到王杰希训练的时候带上了自己的键盘和鼠标,外加一个用惯了的老干部搪瓷杯。

 

……没有顺手的装备比赛会不在状态,可以理解可以理解。至于那个杯子…也许人家特别在意这个呢是吧?

 

等再过两天肖时钦委婉地提出,张新杰犀利地指出,喻文州笑眯眯地总结出叶修再不管管他房间里的那堆臭袜子他们就没法再在领队房里开战术会议后王杰希直接拿出一个迷你洗袜子机的时候,大家终于有点不淡定了。

 

……不过不就是个小型洗袜子嘛!能有多大!那箱子还是能塞得下的……吧?

 

直到黄少天说他在王杰希房间里看到了他用自带的电脑偷偷上荣耀逮着时差帮微草抢野图boss——台式的。

 

“我去不是吧老王你是把你家搬来了吗?你是不是找人帮你多带了两个集装箱先来苏黎世了?你箱子里有什么神奇的空间魔法吗?你哪来的地方装台式机啊??不要反驳了你飘忽的大小眼已经暴露了你的心虚了!”

 

平时黄少天讲话90%的内容都是胡扯,众人也没当回事,所以大家都不知道,黄少天有那么两句话,还真被他猜对了。

 

至于这群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问个路都要死要活恨不得每人配一个翻译,平时除了比赛其余时间完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跟黄花大闺女似的的宅男们,在世邀赛最终夺冠后的采访中才知道王杰希会说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这件事,就是后话了。

 

2.

一天结束,加训完毕的高英杰走在微草大楼长长的过道中,边走边琢磨着刚刚对战训练时自己的表现。什么那个地方星星射线放早了啊,这个地方应该撒个驱散粉啦…想到激动之处,自然就想跟自家队长讨教一下,看了看时间倒也不晚,就沿途换了个方向,朝王杰希房间走去。

 

王杰希虽然是本市人,但由于经常忙于处理战队事务,直接住在俱乐部给他准备的宿舍里的时间倒是占了大多数。不过今天是周五,王杰希忙了一周,这会儿倒也没什么工作上的事。

 

敲门表明了原因进了房间之后,高英杰眼尖地看到了王杰希堆满了各种资料的书桌一角,露出的几张纸片。

 

“队长在写信吗?”

 

虽然光线太暗看不太清,但高英杰还是看到了信纸上几排漂亮的花体英文。王杰希会英语在微草倒不是什么秘密,在战队几年,总也听到王杰希飚过那么几句英文,听俱乐部老板说,当年王杰希可是去英国学校当过几年交流生,要不是老板挖得早,指不定人就留学去了。内容不知道真假,把其他成员唬得更崇拜王杰希的目的倒是达到了。

 

高英杰来得晚,虽然没听成王队长英语课堂,这次却让他看到了王杰希的手稿,默默在心里感叹一声队长的字真好看。

 

“哦,以前的老同学了,工作了就没怎么联系,这次大概得了空,找我联络联络感情呢。”

 

王杰希倒没怎么在意。高英杰来之前他确实正在给老同学回信。对方是他上学时同一寝室的好友,放假期间也没少邀请他到自家那个跟城堡似的大庄园里玩过。只是开始工作之后,闲暇毕竟少了,连带着互相联系的时间也少了很多,这次老同学请了几天假出去旅游,也没忘给王杰希寄几张照片。

 

似乎想到了什么学生时代的开心事,王杰希弯了弯嘴角,往堆积成山的资料里翻了翻,找出几张照片给高英杰看。

 

“这是他去罗马尼亚找lon……”

 

王杰希话说道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断了片,抬起的手一僵,却还是没来得及在高英杰拿照片的时候抽回来。

 

不过此刻高英杰的注意力全被照片吸引了过去。

 

“哇!风景好好看啊!不过…队长…这个照片里的画面…为什么在动啊?”

 

“……”

 

王杰希还维持着僵直的状态,整个大脑飞速旋转,最后他面不改色地从高英杰手中取回了照片,淡淡地说:

 

“这是英国最新的数码相框。”

 

“这样啊…”

 

乖宝宝高英杰不疑有他,见王杰希没有继续聊天的意思,也想起了自己来找队长的目的,当下转移话题问起了今天训练的内容。

 

等高英杰问完问题离开。王杰希才微微瘫倒在椅子上松了口气,接着从黑暗的桌角边,又拿出了那个他用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手提箱,伸手往里面掏了掏,拉出了一个大鸟笼,里面一只棕白羽毛相间的猫头鹰正歪着脑袋,睁着有点微妙的大小眼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摸了摸猫头鹰的脑袋,又给它喂了点肉片,把写完的回信塞进信封,让猫头鹰抓着信,从窗口飞走了。

 

 

3.

  刘小别抹黑回战队室找他落在椅子上的饭卡的时候,老远就看到袁泊清撅着屁股趴在王杰希办公室门口听着什么。

 

  好你个袁薄情,一个人在那鬼鬼祟祟的干嘛呢?

 

  刘小别上去就往人腚上轻轻踹了一脚,看到袁泊清龇着牙回头正准备笑话人家呢,却看到袁泊清对自己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神神秘秘地指了指门,又挪了挪脚,给刘小别分享了一半位置。

 

  刘小别:“……”

 

  呵,这么猥琐的事你以为我会做吗?

 

  刘小别嫌弃地蹲了下来。

 

  袁泊清看距离差不多了,边保持着趴门姿势,边凑到刘小别耳朵边用气声说道:

 

“队长在办公室嘀咕好半天了…”

 

队长?在办公室?嘀咕?

 

刘小别积极地把耳朵贴上了门:

 

“队长都嘀咕些什么呀?”

 

“我听不清…好像是什么…钥匙飞来?”

 

“啥?哎哟我去什么玩意儿砸我…”

 

刘小别还没说完的话被他硬生生吞了半个字,此刻他和袁泊清两个人,正眼睁睁地看着一串挂着微草队徽的钥匙“蹭”地略过他们头顶,疯狂地砸向面前王杰希办公室的大门,刮擦出一片烦人的噪音。

 

好在噪声没有维持很久,因为房门已经被打开了,那串仿佛得了羊癫疯的钥匙,就这么准确地飞进了王杰希的左手上,而王杰希的右手,还握着一根魔杖。

 

袁&刘:QAQ!!

 

王:0.0!!

 

说时迟那时快,王杰希大爆手速,使出了超越刘小别的操作,快准狠地把魔杖对准还在懵逼的二人,喊了一句:

 

“一忘皆空!”

 

随着魔杖带出“啪”的一声,袁泊清与刘小别双双翻了个白眼晕在了王杰希面前。王杰希顾不上自家的萝卜,先瞄了一眼日历上的时间,又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了个怀表鼓捣了两下,看完之后可算松了口起。

 

“还好还好,次数没超。”

 

做完这些,他才一脸复杂的看着地上晕过去的两人,有些愧疚地使了个漂浮咒,锁上办公室门之后,扛着两个小伙子幻影移形走了。

 

据说王杰希常年处于魔法部黄牌警告的边缘,原因是他一年大概要用200次一忘皆空。

 

啊,最后刘小别也没拿回他的饭卡呢。

 

 

4.

  柳非作为一名微草战队乃至全联盟都少有的妹子,平时一些小特权小待遇自然是不会少的。比如她只要坐在座位上总有人给她倒水帮她拿东西送她点小零食什么的;还比如柳姐逛街一声吼,基本全战队的都是她身后拿购物袋的人形搬运机;再比如王杰希时不时送会她一些瓶瓶罐罐小东西。

 

瓶子里的药水都是王杰希没事练手做的,多是些没有危险性的头发定型魔药啊,皮肤保养魔药之类的。王杰希跟队员们说是家里人拿中药配的,倒也没什么不对。

 

柳非拿回去用了之后效果出奇地好,还推荐给联盟同期的小姐妹,小姐妹们又拿去安利战队里的女前辈,从此王杰希在女性职业选手心目中的好感度直线上升,受欢迎程度为历届男选手之最。妇女之友的名号就这么定下了(不)。

 

小姑娘在战队第一次过生日的时候王杰希惯例送了她一瓶药水。小小的透明锥形瓶,瓶身上一块块的水晶石把瓶中的液体照射出七彩的琉璃光。柳非喜欢得不得了,开开心心接过礼物问队长这是什么。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这个时候说实话就是最好的隐藏,于是他诚实地说:

 

“福灵剂。”

 

果然,所有人愣了一秒后都集体笑出了声,柳非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说队长居然开玩笑了这生日过得真值,然后打开瓶盖把药水一滴不漏地全喝光了,喝完还朝天空伸长了双臂:

 

“好运快来~给我一个帅哥吧!”

 

“柳非你够了啊,战队这么多帅哥你还嫌不够啊?”

 

“去去去,你们都看腻了,除了队长啊~不过再来个周泽楷那样的就更好了~”

 

“切~”

 

柳非这出人意料的行为让王杰希连阻止的话都来不及说,之后他看着闹成一团的战队队员们,还是无奈的笑了笑。

 

算了算了,总比在比赛前喝好。

 

据说那天柳非出门逛个街都能偶遇最近看的电视剧里男神的线下粉丝见面会还被抽到幸运粉丝上去和男神来了个拥抱,之后晕晕乎乎走下台迎面就撞上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还要到了人家的联系方式,拐去麦X劳吃个那么大圆筒都碰上了来B市拍广告的周泽楷。

 

后来不知为什么,王杰希在女性选手间的人气更高了。

 

 

+1.

  微草队长的生日会自然是热闹又隆重的,一大早王杰希微博就被成片成片的艾特所攻略。

 

  下午俱乐部给他准备了一场短时间的直播秀算是满足了一票粉丝,王不留行一登上游戏就被蓝雨兴欣轮回霸图等各战队全明星的大招糊了满脸,叶修还美其名曰都是在三秒钟保护时间内发出的保管一滴血都不给你掉的,再不行让张新杰给你刷个大回复术呗。

 

对此王杰希的回应是操控着灭绝星辰飞速往荣耀的天空上飞,扫把尾端带出的一串星星顺着王杰希飞出的路线排成了一个标准的中指。

 

晚上的时间就是战队的狂欢了。高英杰被刘小别袁泊清甚至是好副队许斌护着,鼓足勇气往王杰希脸上抹了一指头奶油,见王杰希除了惊讶没有反对的意思,全体哄笑着加入了战队,然后被王杰希一手一个一挑N教做人,每个人脸上都光荣地糊着一块完整的抹茶蛋糕。

 

半夜,虽然保住了脸但身上还是被牵连不少的王杰希回到战队房间,给自己施了个清洁咒后,就坐在了阳台上看星星。

 

王杰希突然就想到了从前。

 

想到他十一岁的生日的早晨,和一个飞到他房间送信的猫头鹰大眼瞪小眼。

 

十二岁生日,他第一次在一个全是地精和小精灵的庄园里喝南瓜汁。

 

十三岁生日,他拿到了他父母签字的霍格莫德村进入许可。

 

十四岁生日,和朋友一起去看了魁地奇世界杯,同年,他知道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

 

十五岁生日,他得到了父母送他的火弩箭7PLUS,同年,他在荣耀里选了魔道学者的职业。

 

十六岁生日,已经是斯莱特林级长的他通过了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同年,被选进了微草训练营,麦格校长特地给了他一个时间倒流机器让他能顺利完成学业。

 

十七岁生日,他凭借出色的魔药天赋和其余各科优秀的成绩,通过了高级巫师等级考试。

 

十八岁生日,王杰希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魔法师。而也就是那一年,他迎接了属于他的荣耀。

 

这不是他在微草过的第一个生日,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他也知道,他的这份荣耀,也会和当年在霍格沃茨的那几年一样,完成的很好。

 

看着今夜漫天繁星的天空,王杰希突然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骑上扫把在天上飞了,不是网游操纵着角色的那种,而是真正的飞翔。

 

说干就干,脑回路依然清奇的魔术师立刻从箱子里拿出他快积灰的火弩箭,往自己身上倒了瓶隐形药水就往天上冲。完全没有注意到潜进他屋子准备偷袭他的微草全员。

 

“………………”

 

一夜之间知道队长身份,这个冲击有点大。

 

刘小别晃了晃脑袋,问自己身边靠谱的副队:

 

“我刚刚是不是眼花了?队长!拿出来扫把!隐身!飞走了?!”

 

天哪!我们微草原来出门真的是骑扫把的吗?为什么没有人和我说过??

 

许斌的脸色快跟他队服一样绿了: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微草吗?经理到底瞒了我些什么啊……”

 

柳非突然跳起:

 

“我擦!所以队长当年给我的那瓶真的是福灵剂?!啊啊啊我全喝光了啊啊啊啊!”

 

“等等等等,”袁泊清打断了大家的奇思妙想,“所以…我们到底还要不要…等队长回来?”

 

然后告诉他亲爱的魔法师我们这群愚蠢的麻瓜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

 

“算了吧…”

 

安静着的高英杰突然开口。他一直看着天空,众人随着他的视线看去,那是王杰希飞走的方向,此刻仿佛还能看见隐身的王杰希骑着扫把飞翔的场面。

 

“你们看队长多开心呀。”

—END—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时隔多年的产出!每天一下班就产出紧赶慢赶总算赶上了~

一直很想写杰西卡爸爸如果真的是魔法师怎么一边瞒着众人一边过日子的故事,写完总感觉还有好多梗没写到啊~

周末有空的话可能会掉落一篇番外,交代交代老王在霍格沃茨的故事~

评论(13)

热度(1408)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